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幼师求职不想被称为奶爸

男幼师求职不想被称为奶爸

www.ibabyzone.cn2013-03-21 09:24:55来源:东方网

今天上午,沪上首次男幼师沙龙跨区研讨在浦东好儿童幼儿园举行,共同为男幼师寻找职业突破的良方,图为一名男幼师在公开课上教学生踢足球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今天上午,沪上首次男幼师沙龙跨区研讨在浦东好儿童幼儿园举行,浦东、闵行、金山三区的部分幼儿园男老师汇聚到这所男园长当家的幼儿园,共同探讨男幼师成长,如何改变男幼师易流失的局面,希望寻找到职业突破的良方,今天共有近40位男老师参加研讨。

阳光哥哥带来阳刚气

男园长当家的幼儿园就是不一样,浦东好儿童幼儿园的大厅里,爬网、攀爬器、桅杆、白帆……一艘巨大的海盗船不仅好看还好玩。 “掌舵人”、沪上首位科班男园长诸君说:“我希望充分利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让孩子们玩起来、动起来、用起来。 ”

“哇塞! ”“太酷了! ”今天早上,好儿童幼儿园多功能厅里,12个大班男孩在年轻男老师倪杰济的陪同下观赏世界足球精彩集锦。五分钟后,男孩们在倪老师的激励下跃跃欲试,学起了勾球、顶球、踩球。好儿童幼儿园专门为男孩开设 “足球小将”课程,室内学技术、户外练功夫,这位健康、阳光、幽默又会踢球的男老师很快成了男孩子们的最爱。

这里的大、中、小班每周有各种充满 “野趣”的活动。爬没有扶手的爬板、翻网、掰手腕、斗鸡、溜冰……男女孩子的游戏有分有合,区别对待。 “之前,诸君在东方幼儿园开出"摔跤"课,自从上了这门课以后,班里孩子打架明显减少,学会了责任和友爱。 ”东方幼儿园毛园长对此十分称道。

“花样美男”幼师成香饽饽

给孩子们垫吸汗巾、教他们撸起袖管洗小手、安抚孩子睡觉、陪他们折纸……这些很多父亲都很少做的事情,男老师们天天都在做。在东方幼儿园,男老师每天帮午睡后的女孩梳辫子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东方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女老师们为他们的 “花样美男”老师刘树樑、张晓诚、张磊和傅翼每个人都取了个雅号。 “聪明傅”和同事们苦心钻研出的 “3D版密室逃脱游戏”成为全园小朋友们最着迷的探究课;孩子们跳起 “阳光诚”根据 《江南style》编辑的儿童韵律操,个个兴高采烈;“巧手张”一动手,各种废旧材料转眼“华丽变身”;除了带班陪孩子,教研做课题,“忙碌刘”还常常客串摄像师、音效师和软件工程师。他们可是幼儿园里的小朋友眼中的香饽饽。

男幼师更适合带中大班

刘树樑老师从事幼师已九年,他说:“小班的孩子在生活方面需要更多照顾,男老师进班相当于爸爸的角色;大班孩子活动能力更强,年轻的男老师就像哥哥,在运动、动手等方面的带教更适合他们。 ”

近日播出的《超级家长会》就围绕这些可爱又敬业的男幼师展开。主持人问正在上幼儿园的儿子,为什么比较喜欢男老师,儿子答:“因为男老师可以带我们游泳,又能带我们在操场上跑。 ”家长叶琦说,孩子小班在女老师的班里,每天早上送孩子进教室,妈妈能看到孩子们安静地坐着。而大班换了刘老师,则看到了另一种令她感动的场景:早上家长送孩子们进教室,常常能看到刘老师坐在地上,孩子们欢快地跑过去,依偎在刘老师身边听故事。她说:“只有彼此间的喜欢和爱才会出现这样的互动场面。 ”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幼师    求职    奶爸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