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为何幼儿园难以留住男幼师

为何幼儿园难以留住男幼师

www.ibabyzone.cn2011-01-26 09:32:43来源:新民晚报

秋雨梧桐口述 (幼师)

这些年,我们幼儿园来来去去也招过好几个男教师,他们怀着各自的梦想而来,却因为种种现实问题选择离开。个中滋味也许只有他们自己才能道清。

幼教工作的性质,决定男幼师生存难。幼教主张的是“保教结合”,更多关注的是幼儿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让一个大小伙子去照顾幼儿的吃喝拉撒,着实有些为难他们。另外近年来幼儿园的评价标准变化较大,学国外学西方。教师整天与幼儿一起,本来一刻不得清净,稍有不慎出点问题,家长又不依不饶;还要疲于教室环境的布置、教具的制作,都大呼“累、难”,男幼师也难免。一般男幼师进园,园长总安排他们进稍大点的年龄班,或者不直接进班,只上几节运动课。更多的,是让男教师脱离幼儿,专管幼儿园的网络信息等工作。由此,男幼师岗位在幼儿园就非常局促。

幼儿园的生态,决定男性难久留。幼儿园女性占主流,如果一家幼儿园没有很好的领头人,人心涣散、小团体成风的话,男性夹在其中就非常难受。但是,在很多优等幼儿园,由于机遇多、待遇好、社会地位高,男幼师因为事业心强,比女性更加有成就。可惜的是,我们幼儿园没有这个土壤,所以很难留住优秀的男幼师。好男儿志在四方,小小的幼儿园这方天地,的确很难让有抱负的男幼师施展才华,但凡有一点可能,他们一定会“走出去试试,失败成功都不重要”――这是当年我们单位一男同事说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幼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