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四川一2岁男童跌入沸水锅全身9成烫伤

四川一2岁男童跌入沸水锅全身9成烫伤

www.ibabyzone.cn2012-07-23 09:12:39来源:山东卫视《天下父母》

如何守护孩子的安全?这个问题让很多家长操碎了心。来自四川省古蔺县石平乡的胡梅懊悔的说:“孩子的安全,在妈妈的手中,在妈妈的视野里”!

2012年3月27日,胡梅带着刚满两岁的儿子小王欣去参加同村邻居的葬礼时,儿子一不小心跌入到了一锅沸水中,全身90%以上的皮肤被严重烫伤,生命垂危!生死关头,两岁男孩能否得救?《天下父母》本周日(7月22日)晚21:30,敬请关注!

两岁男孩,不幸跌入沸水中

胡梅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朴实能干的丈夫,活泼可爱的儿子,但这一切如今都成了回忆。

那天,胡梅带着儿子王欣前去参加邻居的葬礼,由于来宾众多,主人在院中堆砌了土包,埋进了一口大锅,做成简单的地灶,煮上水以供做饭之用。所有 参加的人都没有意识到,就是这口锅,即将引发一场,致命惨剧。葬礼十分隆重,看着忙得不可开交的邻居,胡梅打发孩子在一边玩耍,自己去帮邻居的忙。此时的 她根本不知道,两岁的小王欣,正在爬上土包,慢慢靠近灶台。而就在他走上灶台的一瞬间,孩子脚下一滑,整个人直接掉进了煮水的锅里。顷刻间,胡梅来不及多 想,立即冲了过去,一把就把孩子从锅里拉了出来。从小王欣不慎跌入锅中,到被母亲胡梅拉出来,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小王欣,已被严重烫伤。胡梅夫 妇连忙抱起小王欣,奔赴医院。这一路上,严重的烫伤导致小王欣的皮肤迅速坏死,他身上的皮肤,开始大片大片的脱落,并不时陷入昏迷。母亲胡梅心痛也自责, 她后悔自己当时没有看管好孩子。

重度烫伤男孩,能否得救?

由于小王欣是90%的重度烫伤,这种情况县医院根本无法应对,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即转往最近的大城市泸州市医院。争分夺秒,专家们立即对小王欣开 始了救治。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小王欣,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如此大面积的深度烫伤,必须要进行植皮手术才能治愈。不然,孩子依然随时可能出现感染失去 生命。要进行植皮手术,必须要等到孩子的伤口愈合,这至少要经历漫长的1个月的时间。经过专家们的认真研究,初步决定于2012年4月24日进行植皮手 术。由于孩子太小,根本没法注射大量麻醉药品,而药物直接触碰到伤口的钻心痛楚可想而知。所有医护人员都清楚,在此期间,年仅两岁的小王欣,将要承受大人 都难以承受的痛苦。

终于等到了4月24日这天,小王欣被推进了手术室。2个小时之后,手术的门打开了,手术宣告成功,小王欣生命无恙。

身为人母的愧疚

自从儿子出事后,母亲胡梅就一直生活在自责的煎熬中。极度内疚、极度担心,就是胡梅近一个月的心情,在她的心里,宁愿受伤的是自己。在胡梅夫妇 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无论如何都要救治儿子,但现实的问题也摆在眼前,胡梅的丈夫王华永,在当地开挖掘机,一个月也就两千多块钱。他们的家庭条件根本无 法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为了凑够儿子所需的医疗费用,胡梅夫妇近一个月来省吃俭用,借遍了亲友和邻里乡亲,但筹来的钱也只是杯水车薪。此时的胡梅还不知 道,随着媒体的报道,小王欣的手术,牵动了太多人的心。一笔笔爱心捐款带着关切之情,纷纷汇入到这个不幸家庭的账户中,所有人共同祝愿:小王欣能恢复健 康!

两岁的小王欣历经劫难,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胡梅夫妇也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柔弱生命在面对困难时,不抛弃不放弃的坚强!更多感动、更多精彩尽在本周日(7月22日)晚21:38分《天下父母》!

在这里,我们也亲情提示各位家长:暑假已到,请家长们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们远离危险,防止意外的发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童    跌入    沸水锅    烫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