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龙宝宝扎堆月薪5000难寻月嫂

龙宝宝扎堆月薪5000难寻月嫂

www.ibabyzone.cn2012-02-01 09:13:43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锦江区妇幼保健院的首对双胞胎龙宝宝

●正月初一至初七,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诞生的龙宝宝比去年同期兔宝宝多了三分之一

●龙宝宝扎堆出生使月嫂和保姆更加紧俏。今年,月嫂的工资普遍比去年涨了20%

●医疗专家认为,选择哪个生肖并不能决定子女的命运,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最重要

今年是龙年,从正月初一至初七,成都市的龙宝宝就不断诞生。7天时间,锦江区妇幼保健院诞生155个龙宝宝,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诞生128个龙宝宝,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诞生294个龙宝宝。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年春节大假期间诞生的龙宝宝比去年同期兔宝宝多了三分之一。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随着龙宝宝扎堆出生,月嫂和保姆的缺口高达30%,月嫂的工资普涨20%。

床位紧生宝宝只能住过道

昨日下午5时许,市民赵倩倩腆着肚子到锦江区妇幼保健院住院,被告知只能住过道的加床。

病房里,已住满了待产孕妇,还有一些未回家的龙宝宝。

罗玲就在正月初三才生下了一对双胞胎龙宝宝。她说,老公家族有生双胞胎的基因,怀孕3个月后,她就得到了“怀了对双胞胎”的好消息,一家子静待龙宝宝出世。初三早晨5点过,她的羊水破了,家人赶紧通知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将其接入医院,两小时后,两个龙宝宝顺利诞生。“一个7斤2两,一个6斤8两,龙兄龙弟健康得很。”罗玲说。

数量多比去年兔宝宝多1/3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几大妇产科医院了解到,赶趟生龙宝宝的人今年特别多。

正月初一至初七,锦江区妇幼保健院诞生155个龙宝宝,3对双胞胎;川大华西第二医院诞生128个龙宝宝,4对双胞胎,1对3胞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诞生294个龙宝宝,一对双胞胎。这段时间,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宝宝诞生数量比去年兔宝宝多了1/3。

昨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产科副主任陈红就做了6台手术。陈红说,从正月初一以来,产科病床就开始打挤。昨天下午,医院所有病床爆满,就连加床也不例外。

据她了解,好几个产妇因身体原因本应在年前做剖腹产手术,但为了生龙宝宝,硬是捱到了初一。

月嫂俏月薪比去年普涨20%

成都市家政协会秘书长王小兵说,龙宝宝扎堆出生使家政行业中的月嫂和保姆更加紧俏。今年,月嫂的月薪普遍比去年涨了20%。

尽管月嫂工资的起步价已达到4000元,中级月嫂的月薪普遍5000元以上,最高能达到7000元,但家政公司月嫂和保姆的缺口仍然高达30%。“给5000元的月薪还不一定能找到月嫂。”

为了缓解招工难的问题,各大家政公司开出每个人200元的介绍费,以此吸引月嫂和保姆们介绍老乡和熟人进入这个行当。

专家说法

扎堆生宝宝将带来系列问题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产科副主任陈红说,对于一些家长故意扎堆生龙宝宝的做法,她并不赞成。她认为,选择哪个生肖并不能决定子女的命运,这最多起个心理安慰的作用。而做好孕前准备和孕中保健,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最为重要。

还有别的专家认为,龙宝宝扎堆出生,会带来一系列问题。比如会导致医疗资源紧张,难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入托、上小学、中学乃至大学时,由于同龄孩子太多,教育资源也会变得相对匮乏;再次,就业时的压力也会增大;从长远来看,龙宝宝增多还增加了社会保障的难度,不利于人口结构的合理化。(记者席秦岭摄影吴小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月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