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生儿遗弃公园险遭狗咬

新生儿遗弃公园险遭狗咬

www.ibabyzone.cn2011-12-22 09:27:13来源:扬子晚报

左图:发现弃婴的地方。

上图:被遗弃的婴儿。

本报讯 昨天早上,有市民在白下区中山南路桥畔的小公园晨练时,在一棵树下发现一名被弃女婴。好心人发现女婴时,还有两条狗不断在女婴襁褓旁徘徊、叫唤,并不时用爪子在树下刨土。据了解,该女婴外表看上去很健康,哭声也比较洪亮,刚刚出生大约20天,目前,已被110民警送往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

昨天早上7点,市民刘师傅在白下区中山南路桥畔的小公园晨练时发现,有两条狗的行为很奇怪,在一棵树下徘徊了许久,不停地叫唤,不时地还拿爪子刨几下树下的土。于是,刘师傅便上前查看,这一看可把刘师傅震住了,树下的泡沫箱里竟然有一个婴儿。于是,刘师傅赶紧脱下外套罩住婴儿的襁褓,并立即抱起婴儿,大吼着驱赶两条狗。刘师傅发现,在婴儿的身边还放着一个小包,包里放着奶瓶及一些奶粉,但没有留下有关弃婴的任何信息。

刘师傅赶紧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由于室外天气寒冷温度很低,刘师傅将在寒风中冻了许久的弃婴抱入了警车。民警随即开始走访调查,但是没有发现任何遗弃女婴的线索。随后,民警将该女婴送至南京市儿童福利院。记者了解到,经过儿童福利院的检查,被遗弃的婴儿是一名刚出生20天左右的女婴,从外表看上去还算比较健康,哭声也比较洪亮,暂时未发现外表特征的疾病,但还要等进一步检查出来。民警称,从现场的表现来看,应该是家长遗弃了该婴儿,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遗弃属于一种犯罪行为,希望女婴的父母或知情者尽快与白下警方联系,将孩子尽早接回去。

(蔡阳艳 季宇轩)(报料人:袁先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遗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