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出生6天男婴被遗弃检测出艾滋病毒

出生6天男婴被遗弃检测出艾滋病毒

www.ibabyzone.cn2011-11-30 08:50:31来源:现代快报

11月17日凌晨,一名才出生6天的男婴被遗弃在姜堰惠乐大酒店门口。男婴被送往福利院,但体检后结果让人意外,他可能染有艾滋病毒。

惠乐大酒店保安沐师傅说,11月16日晚他当班,0点左右,他到门外上厕所,发现有辆婴儿车在外边的雨棚下,上面还插着一把折叠伞,地上还有个格子包。“我还以为是有客人要走,把行李先放在门口”,沐师傅当时并没有在意。回到门卫室没多久,沐师傅突然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发现婴儿车还在门外。他小心地掀开抱被,一个婴儿哭得头上都是汗。沐师傅决定打电话报警。

一会儿,姜堰市城南派出所来了3位民警,民警打开格子包,发现里面有奶瓶、尿布,还有小孩的衣服。被弃的是个男婴,身上有一封信,信中说,自己是一个未婚妈妈,希望有好心人能接受并抚养她的孩子。信里还透露,男婴是11月11日12点42分出生的。

姜堰市人民医院保卫科刘科长告诉记者,医院对男婴做了个初步的检查,“粗略看一下没问题”。当天上午,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把男婴接走了。

可刘科长没想到,就在几天前,传出一个让他不敢相信的说法:男婴可能染有艾滋病毒。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一名姓曹的医生证实了刘科长听到的说法。曹医生说,17日这天,男婴就送到泰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乙肝、艾滋病等方面的初步筛查。结果,艾滋病检测呈阳性。但医院表示,他们并没有艾滋病的检测资格,还需要到泰州市疾控中心进一步确诊。

曹医生说,“疾控中心告诉我们,感染艾滋病有个窗口期”,要等男婴到18个月才能进行艾滋病的进一步检测。

不过疾控中心还提供了另一个快速检测的方法,前提就是找到孩子的妈妈,然后将母子俩血清中的抗体滴度做对比,才能确定男婴有没有感染上艾滋病。

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钱主任委托记者,希望能通过快报发出呼吁,希望孩子妈妈看到报道后,尽快与他们取得联系,可拨打快报热线96060。见习记者 吴文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遗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