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被幼儿园老师“关禁闭” 家长讨说法

孩子被幼儿园老师“关禁闭” 家长讨说法

www.ibabyzone.cn2011-06-15 10:08:29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家长打出横幅讨说法?本报记者王光照摄?13日?大风车幼儿园世纪佳园园门前?中二班的家

本报济南6月13日讯(记者 王光照) “孩子被罚站,被关进厕所不许出来喝水、玩耍。”这是济南大风车幼儿园世纪佳园园中二班一位家长的投诉。13日,认为孩子在幼儿园内受到体罚的十几位家长到该园讨说法。

家长曹女士说,女儿贝贝十几天前开始行为反常,一提去幼儿园就哭。交流中,曹女士认为女儿在幼儿园经常被罚。据曹女士介绍,她跟女儿做游戏,她当学生,女儿当老师。没想到女儿模仿着老师的口气说“你抱着头,蹲下别起来”。仔细询问后,曹女士得知女儿不仅被罚站,还被关进厕所不许出来喝水、玩耍。她赶紧给熟悉的几个家长打电话,看看其他孩子是否也受过体罚。

家长麻先生说,他的女儿被罚单腿站立。“我们经过询问,发现班里17个孩子中,有15个挨过罚。”多位家长表示,中二班的孩子拉拉被罚跪、青青被扯过头发,还有的被罚吃不饱。

9日,中二班的十几位家长集体到该幼儿园交涉。记者从家长提供的光盘中看到,带班的季姓老师最终承认体罚过学生,并当面给学生道歉。王姓园长也承诺会开除季姓老师,想办法妥善处理这个问题。

“没想到10日傍晚我们来接孩子,却发现中二班被解散,孩子被分到其他两个中班。”家长王女士说,分班根本没有跟家长商量,孩子很不适应。更让人意外的是,王姓园长表示,9日季老师承认体罚过学生是被逼无奈,体罚是否属实还要进一步核实。

13日7时许,家长又陆续来到该幼儿园,从9时20分开始与园方进行交涉。交涉持续两个多小时,家长提出返还学费、精神赔偿、当面道歉。根据现场录音,双方并没有谈妥。

记者多次拨打王姓园长手机,均关机。

家长:一个班俩月换了6名老师

“体罚这件事不能只看表面现象,其实是管理上有问题。”中二班的多位家长表示,据他们了解,中二班两个月内曾换过6个老师,新老师不了解每个孩子的性格,急于强硬管理,才会出现体罚的情况。

家长王女士说,中二班原来有一位叫“凯利”的老师,孩子们很喜欢,但“凯利”老师因身体原因不能来上班,两个月前换成了季姓老师。

“现在这个班很散,经常换老师来带。”王女士说,两个月内,中二班已经换了6个老师,她来接孩子经常会看到不同的面孔。带孩子也是需要感情的,换得这么频繁,想让老师投入感情很难。

家长苏女士表示,她当时送孩子来大风车幼儿园,就是因为该幼儿园是双语教学。招生时,园方承诺开钢琴课、舞蹈课,还请校外的专业老师来教。为此,该园将收费标准定到每月1200元,加上伙食费要1500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私立幼儿园教师的工资较低,流动性很大。一些私立幼儿园为了压缩成本,初期的承诺有时无法兑现。本报记者 王光照

家长准备为孩子转园

“还能继续上这个幼儿园吗?”家长王女士表示,刚刚发现孩子在幼儿园受到体罚时,家长们还是心怀希望的,想让幼儿园给中二班换个老师,想办法安抚一下孩子,问题就解决了。几乎没人想过让孩子转园,“孩子带着前期的情绪,想融入新集体很难。”

王女士还表示,她住在阳光100小区,想在自家附近找到一家合适的幼儿园并不容易,还是希望孩子在这里继续读下去,“但看目前的状况,家长和园方一直在僵持,重新寻找幼儿园已成定局。”

对于女儿贝贝的现状,曹女士更为担忧。“她原来很开朗,非常喜欢上幼儿园。”曹女士说,女儿能歌善舞,原来在幼儿园学到什么都愿意回家说说,但现在回来什么都不愿意讲。“昨天(12日)我跟她说,咱们换个幼儿园吧,可女儿却怯生生地说,哪个幼儿园我都不去了,我害怕。”说到这里,曹女士忍不住落泪。

13日上午,当5个家长代表还在幼儿园内与园方交涉时,留在门外的几个家长已在结伴四处打听哪里有合适的幼儿园。“不管怎么样,还是提早打算吧,孩子不能总扔在家里啊。”王女士说。 本报记者 王光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孩子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