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铁路公安解救8名新疆籍儿童

铁路公安解救8名新疆籍儿童

www.ibabyzone.cn2011-05-16 10:06:11来源:亚心网

5月5日,被解救的儿童返回新疆乌鲁木齐。图/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提供

亚心网讯(记者 郭倩 通讯员 李国贤 何兰英)5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对外宣布,经过近1个月的慎密侦察及千里追捕,近日成功地破获一起特大拐骗新疆籍儿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 名,解救被拐儿童8名。这是自公安部开展打击拐骗新疆籍儿童专项行动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拐骗儿童案件。

拿吐鲁番车票去济南

4月10日20时15分左右,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在车站进站口发现4名徘徊的少年,他们每人手里提着一个纸袋或塑料袋。当民警上前询问少年坐哪趟列车时,一人回答去济南,但他们手中却是新疆乌鲁木齐到吐鲁番的火车票。

民警将4名少年带到值班室,发现他们的袋子里装着十几个馕。到吐鲁番还要带这么多馕?这一情况引起民警的注意,经询问,15岁塞某说,他于当天下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家民族饭馆内接上叶城县被拐骗少年,13岁的阿某、15岁的木某和13岁的司某,准备带他们到吉林省某市交给老板库某。民警立即按照3名被拐儿童提供的信息与叶城县公安局取得了联系,获悉3人的父母已经向所在地派出所报案。

为了彻底打掉这个拐骗儿童犯罪团伙,铁路警方与地方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经询问,2007年3月,10岁的塞某玩耍时碰见买某,买某问他想不想去乌鲁木齐玩几天。答应后,从没有离开过家乡的塞某被拐骗到四川成都。一到成都,买某就逼着塞某从事违法活动。因完不成规定的“任务”,塞某经常被打得遍体鳞伤。

2008年9月,塞某趁买某喝醉,跑回和田。然而,令塞某没想到的是,当年年底,塞某的叔叔努某又以带他到岳普湖玩的名义,将他拐骗到哈尔滨从事违法活动。

随着塞某违法“技能”日益娴熟,2009年初,努某将其以一万元的价格转给了在沈阳某市以开饭馆为掩护从事非法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库某,继续从事违法活动至今。

至于三名被拐儿童阿某、木某、司某。4月8日,三人结伴在叶城县人民公园里玩耍,一名青年请他们吃烤肉后,该青年称,介绍他们认识一个人,让他天天请吃烤肉。见到这名青年后,三名被拐儿童就失去了自由。

嫌犯中有兄弟三人

随着案情逐渐清晰,侦查员们发现,这个以库某三兄弟为主要成员的犯罪团伙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用心良苦”。

2011年4月8日,塞某和15岁的库老三在叶城准备一起返回某市时,库老二打电话给库老三说:库老大一名手下委托朋友找来了几个小孩。

4月9日,库老三与库老二商量,为了保险起见,由库老二和朋友从叶城租车伪装成走亲戚的样子先将3名儿童带到莎车县,探探路上的风声紧不紧,然而再到乌鲁木齐。同时,塞某和库老三坐长途汽车到乌鲁木齐,顺便察看沿途是否有警察查车。到了莎车县后,库老二一看路上查得比较严,就骗朋友说自己还有一些急事需要回叶城处理,叫对方先将3名被拐儿童带到乌鲁木齐。

塞某和库老三乘坐长途汽车轻松到达新疆乌鲁木齐市,便发短信告诉库老二一伙可以乘坐长途汽车。4月10日上午,两伙人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会合。

此时,犯罪嫌疑人库老大打电话告诉库老三,让塞某带上3名被拐骗儿童当天就乘1086次列车到济南,自己在济南接车,同时,告诉库老三一定要看着4人进了火车站候车厅后再离开,火车票先买四张到吐鲁番,再买四张到济南的,并商量好,如果遇见警察检查就说是到吐鲁番游玩,火车过了吐鲁番后,四个人要分开坐……

不过,到了晚上8点多,库老三等人将塞某和三名被拐骗儿童送到新疆乌鲁木齐站后,并没有按照库老大所说的去做就离开了。

4天4夜没守到主犯

为了彻底打掉这个涉嫌拐骗儿童犯罪团伙,在请示铁道部公安局和自治区公安厅同意后,“4・10”专案组决定分成二路前住吉林某市对该犯罪团伙实施打击。一路乘飞机先期赶到,另一路则带着犯罪嫌疑人塞某乘火车赶往。

在兄弟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对该犯罪团伙位于某市的窝点进行了24小时监控,经过4天4天的监控,侦查员们发现团伙主犯库老大一直没有露面,而其所驾驶的车辆一直停在窝点门口,从各个方面综合情报信息看,侦查员们认为库老大很可能已经听到风声逃跑。

为了防止团伙其他犯罪嫌疑人逃跑,新疆乌鲁木齐市和在沈阳某市的侦查员们,于4月28日晚两地同时行动,对该犯罪团伙成员实施了抓捕行动。在沈阳某市一出租房内成功解救了4名被拐骗儿童,侦查员们从被解救儿童处得知其“老板”就是库老大。在乌鲁木齐的侦查员们对其它涉案犯罪嫌疑人也进行了抓捕。此次跨省千里联合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解救被拐儿童8名,目前,铁路、地方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缉拿在逃的犯罪团伙成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