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内病毒放倒十名儿童

幼儿园内病毒放倒十名儿童

www.ibabyzone.cn2011-04-02 10:02:14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章龙 同一个班级内,陆续有10名学生出现呕吐症状,这是怎么回事?近两日,南山区阳光棕榈幼儿园大(1)班的学生家长担心不已,他们怀疑孩子们食物中毒。昨日,该幼儿园援引南山区疾控中心的调查结果回应称,孩子们并非食物中毒,而是感染了一种“诺如”病毒,目前园方已对事发班级进行停课观察。

家长:怀疑孩子们食物中毒

阳光棕榈幼儿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南都记者,他前日下午去接孩子放学时,看到孩子气色很差,还喊着“肚子疼”。孩子接回家后,多次上吐下泻,他不得不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测治疗,“医生说怀疑是食物中毒的症状”。

“孩子们一般都是中午在幼儿园里面吃饭,傍晚被接回家,怀疑是3月31日的午餐出了问题。”该家长表示,他随后了解到,该幼儿园大(1)班还有另外八九个学生出现同样的症状,经过医院初步治疗,暂无大碍,不过昨日上午仍有一名学生病情出现反复。

“今天园方解释说,是一个学生家长参加喜宴后,将饮料带回家,后来家长和孩子都开始上吐下泻。”该家长表示,园方称是该学生传染给大家。

园长:园内午餐均严格监控

南都记者昨日来到阳光棕榈幼儿园时,园内仍有学生在活动。园长陈莉基本证实了上述家长的说法,但她表示,南山区疾控中心已经得出调查结果,并非食物中毒,而是感染了一种“诺如”病毒。

陈园长表示,据园方和疾控中心排查,最早是3月29日晚,有一名学生的家长参加喜宴回家后,和孩子都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该同学次日上学后与几个小朋友一起玩耍,虽然该同学随后被家长接走治疗,但3月31日下午3时起,多名学生陆续出现相关症状。

“出现症状的都是大(1)班的学生,事发后园方安排老师到医院陪护他们,及时上报。”陈园长说,医院在接诊之初说“不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这引起了一些家长的误会,但事实上“幼儿园的午餐严格监控,每天都有食物留样,做好之后由厨师和老师先行试吃。食物中毒一般吃下去1小时后出现症状,我们3 月31日当天是上午11时30分吃饭,直到下午3时多才出现症状的”。

疾控中心:病毒引发感染性腹泻

昨日下午,南山区卫生局向南都记者通报称,3月31日接到消息后,该区疾控中心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样品,经实验室检测样品呈诺如病毒阳性。该事件基本定性为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这是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容易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发生局部聚集病例。

目前,卫生部门已要求阳光棕榈幼儿园大(1)班停课3天,对该班级的未发病学生连续开展3天医学观察,对发病班级所在教室、休息室和活动室等活动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加强全园教室、活动室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

南山区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家长们,近期要教导儿女保持个人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环境卫生,预防感染性腹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