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英国养大孩子年均一万英镑

英国养大孩子年均一万英镑

www.ibabyzone.cn2011-03-02 09:45:24来源:青年参考

八年暴涨五成  英调查:养大孩子年均一万英镑

要养大一个孩子要付出多少?虽然钱不能衡量父母在儿女身上倾注的心血,但从中也能感受到养大一个孩子的不易。英国近日一项调查显示,一对夫妇要将小孩养大到21岁,平均花费高达21万英镑(约合223万元人民币),比2003年调查时多了近一倍。

因为全球物价飞涨的原因,孩子的抚养费用较去年多4.5个百分点。调查显示,为了要负担这笔日益增长的开支,有超过78%的父母选择减少自己的开销。这份调查也将育儿费用分成几个重要的阶段来分析,1岁前的小孩平均花费9491英镑、1到4岁平均花费53586英镑、5到10岁平均花费 56856英镑、11到17岁平均花费47821英镑、18到21岁43094英镑。

除了衣食住行,养育子女最大的支出就是保育费用和学费了,而近两年,这两项费用在不断上涨。据调查称,英国父母在儿童保育和学费上的开销分别高达6.7万英镑和5.56万英镑。有18%的父母认为,学费的上涨可能会让他们负担不起;7%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够尽量争取到奖学金。

虽然生活压力在增加,但大多数英国家长还是抱着“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思想。“我不认为父母会在孩子身上精打细算,相反会选择减少自己的支出,投资在儿女身上。”一位英国父亲表示。 (御景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英国    英镑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