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中国创造?尿布湿是航天技术的衍用品?

中国创造?尿布湿是航天技术的衍用品?

www.ibabyzone.cn2020-06-16 11:59:30来源:其他

21世纪什么最重要?科技最重要!

21世纪决定综合国力、科技发展潜力的关键领域是哪个领域?航天领域!

现在的中国,当之无愧是世界上的航天强国之一。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中国第一枚人造地球卫星,在长征一号火箭的托举下,直刺九霄。伴随着卫星上播出的《东方红》乐曲,中国拉开了航天时代的大幕。

50年前中国发射的这枚卫星就是东方红一号。到今天,中国已经把200多枚各种特殊功能的卫星送上了太空。2003年中国实现了首次载人航天;2011年,中国建立了第一个空间站“天宫一号”;2019年“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着陆;2020年,中国即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2020年3月28日,东方红一号卫星再次经过了北京上空,就好像,它要以此来庆祝它自己的50周岁生日。

在无垠的太空,中国后来居上,用了50年时间,突破重重难关,成为航天大国、航天强国。

中国航天技术为人类探索宇宙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国航天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为此默默奉献的航天英雄们,在敬仰和崇拜的同时,脑回路清奇的小编常常会好奇,宇航员在太空怎么上厕所呢?

世界上第一位宇航员是来自苏联的加加林,加加林在太空顺着太空服的管子向外排尿。美国的第一位宇航员谢泼德尿急,指挥官命令他,就尿在太空服里好了。这么说来,宇航员在太空上厕所还真是有些尴尬。后来,一位中国人想办法解决了宇航员在太空的如厕问题,并由此带来了一个革命性的日用品。

这位中国人叫唐鑫源,生于江苏无锡的美籍华人。

1980年代,在美国宇航局任职的唐鑫源开始研究宇航员“内急“的问题。经过多年研究,他在太空服里加入了两种材料,高吸水性树脂以及可以单向渗漏的覆盖表面。其中,高吸水性树脂(简称高分子SAP)是制造婴儿尿不湿的绝好材料,它是由淀粉和丙烯酸盐做主要原料制成的;其吸收生理盐水是自身重量的40~60倍。这么一来,宇航员可以直接尿在太空服里,一彻底消除了尴尬和不适感。

这个发明带来了一个革命性的日用品,那就是尿不湿。尿不湿是婴儿常用的日用品,是纸尿片、纸尿裤、拉拉裤的统称。干爽的尿不湿可以使婴儿保持整夜的安睡,由于吸水性强,被俗称为“尿不湿”。

那么纸尿裤应该如何挑选和购买?

材质。好用的纸尿裤,质地要轻软,边缘柔软、不会刺激及刮伤皮肤

吸水性强。尿湿时,纸尿裤能够将尿液快速吸收,在与皮肤接触时仍能保持干爽。

立体护围。现在的纸尿裤都有立体护围,以保证不侧漏。在选择纸尿裤时,要看看立体护围所用的橡筋是不是够细,弹性够好,否则会勒红宝宝的皮肤,还有可能会造成尿液侧漏。

根据新国标2018《生活用纸和纸制品化学品及原料安全评价管理体系》日本大王纸尿裤严格把控精益求精,用比国标更高的要求对产品进行升级及检测,将旗下王牌产品大王天使于今年2月全面升级。新升级的大王天使弥补了之前偏厚重的不足之处,在材质上将含棉量提升至原来的2倍,轻薄透气,加倍柔软。新升级的大王天使还加高了立体护围,更加安全,不易侧漏。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的50周年生日也是大王纸尿裤成立40周年的生日,在此祝愿中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也祝愿大王纸尿裤可以不忘初心,一直温柔守护宝宝健康成长。谁的儿时没有一个航天梦,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需要更多的年轻人接力传承。愿大王纸尿裤可以保持高品质,持续发展创新,为祖国的未来们保驾护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尿布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