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王子文为你解答该不该做全职太太

王子文为你解答该不该做全职太太

www.ibabyzone.cn2020-02-05 14:51:34来源:其他

《第二次也很美》,王子文为你解答该不该做全职太太

90后年轻父母已经慢慢成为育儿主力军,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认识到早期教育对孩子性格、习惯培养有深远影响,在这个时期也是养成亲密关系的重要阶段。如果父母在这个时期对孩子的关注度少,那日后对孩子的管教就会缺少信服力。不少女性会为了孩子放弃自己的事业,成为了全职妈妈,其中的不易与得失就像王子文饰演的《第二次也很美》中的女主安安一样。

剧中成为全职妈妈的安安与丈夫越来越疏远,没有共同话题,更可怕的是丈夫并不理解安安的辛苦与付出,安安的哭咽控诉道出了全职妈妈的无尽心酸……

安安的不幸归根于以下3点:

没有不断学习充实自己,陷入自己的世界里;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日新月异,微博热搜每分钟就更新一次。全职太太不应该仅限于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要跟上时代,不应该再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其实安安在大学的时候专业很优秀,但是贴上全职太太的标签后,除了家庭,在这个社会再也没有其他空间......

夫妻之间没有沟通,没有共同语言;

记得剧中安安的丈夫俞非凡向徐郎倾诉,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夫妻之间的交流就越来越少了,对彼此的东西都没有兴趣,每天除了问问对方吃什么,再多说一句都是废话。两人这种相顾无言的状态也是导致婚姻破裂的原因之一。

丈夫在家庭中的参与度太低;

中国式婚姻几千年的历史让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在大多数中国人脑子里根深蒂固,以至于在家庭与事业难以两全其美时,更多的是女性做出牺牲。安安与与丈夫俞非凡的家庭分工很明确,丈夫在外辛苦挣钱,家里由妻子一手操办。丈夫没有体会过带孩子的艰难,才会在律师指责安安不是一个好母亲时没有开口辩解。褪去了热恋时的滤镜,婚姻里两个人面对的是琐碎的现实。作为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在这个小家里,俞非凡其实能做的东西很多,比如帮着妻子给孩子换一片纸尿裤......

父亲是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角色,父爱不像母爱一样能感受至深,而是如影随行又无影无形的感受,这种感觉就像是大王花信风,轻薄得像是宝宝的第二层肌肤,与宝宝时刻相随。

材质蓬松柔软,吸水高分子+绒毛浆混合吸收体的芯体设计,使它轻薄又能吸,让宝宝的屁屁保持持久干爽舒适,带给宝宝裸感体验。立体护围贴合宝宝身型,有效防止渗漏,就像父亲的爱,在不经意间才更能体会。

一个美满的家庭是家庭成员共同构建的,婚姻不和,不要甩锅于任何一方。黄脸婆不是全职太太的必然命运,赚钱机器也不是丈夫的最终目标,不要把一个家庭过成两个世界这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王子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