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入园准备工作做充分,走出开学生病怪圈

宝宝入园准备工作做充分,走出开学生病怪圈

www.ibabyzone.cn2019-08-21 14:27:03来源:其他

近日,又一批小朋友将带着对爸爸妈妈的依恋以及对新生活的好奇进入幼儿园。但有超过一半的孩子入园后还没有来得及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就被各种疾病击倒了。随之也就出现了幼儿园开学季=孩子生病季的说法。“生病期”,其实就是孩子身心不适应的一种表现,孩子进入幼儿园,从家庭跨越到集体生活,类似我们成人走入社会,连大人都可能不适应,更何况孩子。而且夏秋换季本就是最容易生病的季节,再加上孩子到了新环境容易产生恐惧、焦虑的心情,从而使身体处于应激状态,抵抗力下降,进而很容易生病。另外,孩子们在幼儿园都是集体生活,交叉感染的几率增大,感染疾病的风险也必然会增加。

想走出这种“怪圈”,家长应提前帮即将入园的孩子做好心理以及疾病预防工作。比如,灌输给孩子一些幼儿园的概念,把幼儿园的生活程序告诉孩子,让孩子有心理准备,并提前跟孩子进行分离训练,尽快适应新环境,降低恐惧的心情,培养孩子懂得说出自己的需求。同时按幼儿园的作息时间进行调整,能帮助他更好地适应入园生活。

在预防疾病提升免疫力方面,我们可以在饮食调节,增加运动之外,科学合理的给孩子补充些妈咪爱益生菌。饮食中的蛋白质、维他命C、胡萝卜素、维他命B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如钙、镁、锌等都可增加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在天气好的时候不妨多带孩子在小区或公园里运动运动,对长高也有好处哦。服用妈咪爱也可以起着激活免疫细胞、促进吞噬细胞的活性,分泌抗体的作用。

不仅如此,服用妈咪爱益生菌还可以迅速增加肠道内有益菌数量,抑制有害菌的增长,恢复肠道菌群平衡,巩固肠道功能。而且肠道里存在着人体最大的免疫系统,肠道健康了,机体免疫能力才有保障,这样就能很好的预防疾病的发生,对全身健康和免疫系统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也提醒家长,孩子生病后,家长不要当着孩子的面抱怨“怎么一去幼儿园就生病”这样的话,这种话语会让孩子对幼儿园产生更多恐惧,认为去了幼儿园就会生病。

进入幼儿园是孩子走向独立的第一步,家长提前做好入园准备很有必要,采用科学的育儿方法,能够有效减少孩子上幼儿园的生病几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上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