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让孩子拾梦起航的儿童画画

让孩子拾梦起航的儿童画画

www.ibabyzone.cn2019-08-13 16:41:17来源:其他

孩子三岁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就给我说他对画画很感兴趣,每次在学校涂鸦的时候,都会很安静,十分专心。之后在朋友的推荐下,我给孩子选择了东方童画来培养他这方面的兴趣。不得不说孩子在东方童画真的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自己每次去学习的时候也是很高兴的。

刚刚去学习的时候,孩子是在小小启蒙班里面学习的。当时还觉得奇怪,后来想想也觉得这样安排比较合理,因为孩子年龄本来就不大,若是和其他大孩子一起学习,也不一定能跟上学习进度。如果跟年龄相仿的孩子一起学习一些入门的知识,也是不错的。因为孩子毕竟才三岁,先是对色理知识与画面构图的初步认知,利用点、线和简单圆形进行表达。后来了解到通过这种教学方法,孩子通过基础形状进行组合与联想,并运用多元化的材料以及工具让儿童充分感知与体验。感受课堂氛围中的乐趣,激发儿童对绘画的兴趣。从兴趣培养出发,让孩子从内心爱上画画,这才是让孩子学习的好方法。

在东方童画学习的过程中,我和孩子还一起去参加了东方童画组织的亲子club。主要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创造,材料也很环保,让孩子学习保护环境。这个活动是一个环保三部曲, 一部曲——运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 与孩子们一起寻找隐藏在家中的小材料,发现生活中的小乐趣。 二部曲——与爸爸/妈妈们共同创作完成作品 增进亲子感情,促进亲子合作,使孩子在欢乐的环境中学习。 三部曲——作品完成后的游戏互动以及交流分享 帮助家长营造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交往,发展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 三大主题内容轮番授课: 历史的文化传承 ——通过课程中科普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开拓儿童的视野,积累丰富的知识底蕴。 良好的行为习惯 ——通过课程中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培养儿童的自律行为与好习惯。 独立的个性培养 ——通过课程中游戏、再创造、联想、探索的引导,培养每个儿童的独立个性。

孩子在东方童画学习这么长一段时间,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东方童画的教学方法不止步于课堂。因为画画本身就是一门需要灵感的艺术课程,只有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才能锻炼孩子创新能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画画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