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咪爱加固肠道健康,帮幼儿防治秋燥便秘

妈咪爱加固肠道健康,帮幼儿防治秋燥便秘

www.ibabyzone.cn2019-08-13 16:51:06来源:其他

“立秋”是指暑去凉来。立秋过后暑热湿气会逐渐消退,天气将变得干爽,朗风习习。可当人们在享受秋日舒适气候的同时,也极易被秋燥所伤。秋燥不仅容易引起嘴唇干裂、鼻子“冒烟”、嗓子干疼等症状,还会使人体的肠道缺水、干涩引发便秘

而本就肠胃功能较弱的婴幼儿中招几率则更高,再加上很多家庭会给孩子进行秋补食用较多蛋白质高的食物,造成碳水化合物少,纤维素少,食物在肠道内的发酵过程微弱,自然更易便秘。因此,为了提防秋燥致幼儿便秘,家长在孩子的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少量多次喝水,多吃流质食物和瓜果蔬菜,不但有利于补充纤维素,还能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其中,秋梨是很好的秋季水果,对于去燥很有好处。

适当补充妈咪爱益生菌也可以降低便秘对婴幼儿的“威胁”。妈咪爱所含的益生菌能够将肠道调节到更佳的状态,利于对食物的消化,同时还会在体内代谢产生多种有机酸,使肠道pH值下降,调节肠道正常蠕动,促进食物残渣排泄,中和结肠内粪便长期停留所产生的毒素,减少水分的吸收,改善粪便的成分及缩短粪便在远端结肠直肠内滞留时间,有利于粪便由直肠进入肛门。有统计显示,婴幼儿在日常饮食中的益生菌摄入量平均仅为所需益生菌的39.77%。所以,妈妈们应该为宝宝科学适当的补充妈咪爱等儿童专业的益生菌制剂。

除了以上方法,减少秋燥引发便秘问题,要适当增加活动量。立秋之后,早晚温度适宜,妈妈们可以带着孩子散散步,饭后半小时散步有助于孩子消食,能增加肠蠕动以及加快新陈代谢,对防治便秘有着良好的效果。对于还不能独立行走、爬行的小宝宝,父母不要长时间把宝宝独自放在摇篮里,应该多抱抱他,并适当辅助他做一些手脚伸展、侧翻、前后滚动的动作,以此加大孩子的活动量。

另外,如幼儿已经发生便秘,不少家长会不忍看孩子拉不出的难受样子,直接使用可以快速解决问题的开塞露等药品通便。但提醒家长,想要解决幼儿便秘还应该以调理为主,药物的选择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若常使用开塞露等通便,正常的“排便反射”会消失,孩子便秘就更难纠正。相比较而言,选择自然而非药物的方式,对宝宝来说是更加安全而有效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肠道健康    肠道    便秘    秋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