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老年人便秘找佳膳优选来帮忙

老年人便秘找佳膳优选来帮忙

www.ibabyzone.cn2019-08-02 13:40:51来源:其他

老年人便秘大多是由于老年人腺体老化,唾液、胃液、肠液等分泌减少,以及肠张力减退、蠕动减慢,致使粪便在肠道通过时间长,过多的水分被吸收,大便变干不易排出,所以会出现便秘的症状,而长期便秘还可诱发心脑血管的疾病的发作,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的趋势。那该如何预防和改善老年人便秘的情况呢?

多吃粗粮、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增加对肠道运动的刺激,使粪便易于排出。同时还应多食用润肠通便的食物,像蜂蜜、芝麻、核桃、酸奶等,这些食物可以使粪便变软,更有利于排泄。

多数医生建议可以食用改善肠胃状态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来缓解便秘,比如雀巢佳膳优选全营养配方粉。

这款营养配方粉是雀巢健康科学有限公司研发的,添加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清洁肠道并且增强其消化功能。其中来源于低聚果糖和菊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还可以调节肠道菌群,抑制肠道有害菌的生长,缓解老年人便秘的症状。

而且雀巢佳膳优选中额外添加的牛磺酸和左旋肉碱,还可以保护老年人的心血管。

不仅要在饮食方面格外注意,还应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早晨起床是最佳的排便时间。不管有无排便的意图,早晨起床后首先是蹲厕所,形成条件反射,养成有规律的排便习惯。相比蹲厕,坐厕更适合老年人使用。

经常喝益生菌的酸奶也对老年人的肠胃有好处。部分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益生菌对于调节肠胃健康也有着重要的作用。益生菌酸奶并非乳饮,选择的时候要看仔细,要选择不含任何添加剂,而且富含活性LGG益生菌和GOS益生元的酸奶。

想要缓解便秘的症状不仅需要在饮食上下功夫,在运动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据60岁以上老年人的调查表明,因年老体弱极少行走者便秘的发生率占15.4%,而坚持锻炼者便秘的发生率为0.21%,因此鼓励患者参加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走路或每日双手按摩腹部肌肉数次,以增强胃肠蠕动能力。

此外,便秘患者一定要多饮水。水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老年人一天至少要喝1800ml的水,这样才可以防止肠道过于干燥引起排便困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便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