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佳膳优选解决老年人便秘问题

佳膳优选解决老年人便秘问题

www.ibabyzone.cn2019-08-02 13:39:17来源:其他

老年人便秘是指排便次数减少,同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结。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者是1~2日排便一次,便秘患者每周少于3次,并且排便费力、粪质硬结、量少。便秘是老年人常见的症状,约1/3的老年人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那么,老年人便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与老人的年龄相关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的食量和体力活动明显减少,胃肠道分泌消化液也逐渐减少,肠管的张力和蠕动性减弱;胃结肠反射减弱;直肠敏感性下降,使食物在肠内停留过久,水分过度吸收,引起便秘。此外部分老年人还会因老年痴呆或精神抑郁症而失去排便反射,引起便秘。

不良的生活习惯

大多数的老年人牙齿脱落,会选择吃一些低渣精细的食物,也有少数的病人为了方便而饮食简单,缺乏粗纤维。使粪便体积缩小,在肠内运动减慢,水分过度吸收导致便秘。有报道显示,胃结肠反射与进食的量有关,1000cal膳食可刺激结肠运动,350cal则无此作用。

那么老年人该如何减少便秘的发生呢?部分老人会选择食用雀巢佳膳优选营养配方粉来增强他们肠道的活动力。那么佳膳优选对老年人的便秘情况有多大的帮助呢?

佳膳优选针对性强

佳膳优选全营养配方粉是由雀巢旗下的雀巢健康科学有限公司研发的, 专为有营养风险、需要加强营养补充的人群提供全面均衡营养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有助于改善营养状况,且无乳糖、无胆固醇、无反式脂肪酸。

很多便秘患者选择佳膳优选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其中添加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健康饮食不可缺少的,可以清洁肠道和增强消化功能并且能够稀释食物中的致癌物质和有毒物质,减缓消化速度,加快胆固醇的排泄,让血液中的血糖和胆固醇控制在较理想的水平。其中来源于低聚果糖和菊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还可调节肠道菌群,抑制肠道有害菌的生长,帮助便秘的老年人顺利排便,缓解便秘的症状。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再食用营养配方粉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可在晨起练习排便一次,即使无便意,可以稍作等候,以形成条件反射。要营造安静的环境及选择舒适的坐式便器。

最后希望各位便秘患者在再日常饮食中也要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早日减轻便秘的症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便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