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根植中国,盛开国际——海豚传媒开启文化自主创新新纪元!

根植中国,盛开国际——海豚传媒开启文化自主创新新纪元!

www.ibabyzone.cn2018-11-09 22:23:56来源:其他

11月09日,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于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开幕。由海豚传媒主办的中国原创绘本《献给孩子的诗歌绘本:今天好开心》《火焰鸟》《妈妈的魔法肚子》系列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国际童书展世博展览馆海豚传媒展位(1F08)缤纷亮相。本次活动众多大咖云集,著名诗人巩孺萍、原创童书作家孙昱、卢姗、伊朗大奖画家哈桑、浙师大儿童文学教授常立、南师大博导谈凤霞相聚于此,一同畅谈中国原创绘本。

 

在国家大力提倡文化创新的当下,童书行业也在积极的寻求变革。每个企业只有加强自身文化自主创新的意识,才能适应这个时代的需要,更好的与时代赋予的机遇相拥;也只有在不断的创新中产生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的作品。同时,也能为企业建立起厚实的竞争壁垒。

作为中国领先的全产业链儿童教育服务商,海豚立足坚定文化自信,把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中国的孩子。这是少儿出版人的历史使命,这是海豚传媒对打造“中国力量”的坚持。 2018年,海豚传媒整合全球资源,实现融合发展,大力开展跨国合作,充分利用优质的中国作家资源和荷兰、伊朗等国丰富的少儿插画家资源,推出三本跨国合作的原创儿童图画书,实现强强联合,发展共融。

《献给孩子的诗歌绘本:今天好开心》是由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巩孺萍联袂荷兰画家跨国打造中英双语童诗绘本,由美国斯坦福大学英文文学创作专业学者、诗人曹禅女士翻译而成。本次活动邀请了巩孺萍老师分享了她在童诗的创作灵感起源、创作手法,并与谈凤霞老师就“童诗对于孩子语言能力的提升”“童诗对于孩子想象力的发展”两个主题发表各自的观点。

另一本绘本《火焰鸟》也是由中国作家孙昱联袂来自伊朗的国际大奖大师画家哈桑创作而成,作者孙昱介绍了本书创作的起源和故事中人物的象征性,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教授讲述了《火焰鸟》如何给孩子带来正确价值观,伊朗画家哈桑在现场为以精美绝伦的细腻的原画,给孩子带来惊艳和非凡的阅读体验。

今年推出的一本感受家庭的温暖与爱、充满想象力和创意的二胎绘本《妈妈的魔法肚子》则由两位原创新人合力完成。作者卢姗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一起打造神秘的魔法肚子,孩子们积极互动,现场欢笑连连。

引进固然重要,但是彰显民族特色更加重要,儿童的阅读同样应该遵循这个原则。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原创童书正在褪去青涩,破茧成蝶。

海豚传媒将不断加强文化自主创新的意识和步伐,不断探索原创内容领域更多的可能性;并致力向世界展示中国原创内容及中国企业的创新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海豚传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