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Dr.FORHAIR发笙:孕期头皮爱出油,准妈妈们应该如何接招!

Dr.FORHAIR发笙:孕期头皮爱出油,准妈妈们应该如何接招!

www.ibabyzone.cn2017-12-04 10:23:36来源:其他

相信有不少的准妈妈怀孕期间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有些妈妈孕期身体浮肿严重,有些妈妈孕期面部长斑,而几乎每一位准妈妈都会受到的困扰就是孕期头发出油过多!

怀孕之后,因为身体的激素水平发生很大变化,很多孕妈在孕期都会有头皮出油过多的情况,更有甚者可能有头皮过敏的症状,这虽然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影响,但哪位准妈妈不想孕期也美美的,保持一个好心情呢!

那么,孕期头发总是油腻腻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孕期头发出油过多的原因,会因为每位准妈妈个人体质及生活习惯不同而略有差别,但普遍有以下几大主要原因:

1、饮食上多油多盐。准妈妈一般度过了孕早期,早孕反应消失后都会胃口大开,饮食上更加丰富,很多准妈妈这时候开始吃一些多油多盐的食物,例如炖排骨、红烧鸡等等,饮食上过于油腻,会引起头发过度出油。建议准妈妈们饮食切忌油腻,或过于单一化,要保证营养均衡。

2、睡眠质量太差。准妈妈睡眠质量太差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出现头皮油腻、皮肤爱出油等问题。因此,准妈妈应确保自己在整个孕期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晚睡。提高睡眠质量,不仅让自己的状态更佳,也更加有利于胎宝宝的发育

3、压力大焦虑。有些准妈妈在孕期随着胎宝宝的发育,自身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此时很容易出现焦躁、烦闷的不良情绪,而压力过大会影响到皮脂腺的分泌,也是令头皮过多出油的诱因。准妈妈在孕期应适当调节自己的情绪,避免让自己压力太大、太过焦躁。

4、体内激素的分泌。怀孕后准妈妈的体内激素会发生变化,而激素的分泌会令准妈妈长痘、长斑,头发也会变得更加油腻,油性皮肤的准妈妈出油更加严重。准妈妈应及时清洗头发和头皮,保证头发和头皮的清爽和干净。

每位准妈妈都要仔细了解自己产生头皮问题的原因,从容应对,不必过分担心,同时可以多了解下有效的缓解方法:

1、淡盐水洗头。想要改善头发爱出油的问题,准妈妈们还可以采取一些小妙招来应对,如果头发油腻的问题总是得不到改善,不妨在洗头发的水中加入少许食用盐,等到食用盐溶解之后,再用来洗头。食用盐有吸附油脂的功效,用溶合了食用盐的温水来洗头发,可以缓解头发的油腻感,同时,还能够预防准妈妈脱发掉发喔!

2、水温要合适。孕妈洗头发的时候,水温太低、太高都容易刺激到敏感的头皮。水温太高,容易破坏头皮的皮脂层,使头发油得更快。而水温太低的话,又很难协助洗发露起到良好的清洁效果。因此,洗发水温控制在40℃左右为宜。

3、洗头的频率不可过高。有些准妈妈头发爱出油,于是就天天洗头,实际上这样反而更会令头发更快出油。孕晚期时,准妈妈们因为体型变化较大,洗头也会变得很不方便,这个时候保持一个星期洗两三次,确保每次都清洗得干净清爽即可。

4、选对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准妈妈们孕期头发爱出油,往往与洗发水的选择有很大关系。市面上的大多数洗发水都是针对普通消费人群,对于孕期头皮出油过多的准妈妈们来说,一定要选择一款清洁效果好、温和天然不刺激的孕妇专用洗发水。

Dr.FORHAIR发笙植萃水漾系列是一款针对敏感头皮研发的洗护产品,它温和不刺激,不含香精,不含复合表面活性剂,植物成分含量高,孕妇也可以放心使用。一经面市不仅深受孕妈们的喜爱,更是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被亚洲明星级月子中心——DeRAMA推荐。

Dr.FORHAIR发笙植萃洗发露富含辣木籽成分,能更好的滋润头皮,对敏感头皮有镇定效果,能有效缓解头皮出油过多的情况。制作洗发露的基础是竹叶水,而不是普通的纯净水,它的弱酸性特质能中和弱碱性的头皮油脂,平衡头皮酸碱性让头皮恢复人体正常PH值,孕期头皮较为敏感的准妈妈也能放心使用,淡淡的橙子植物香沁人心脾,为孕吐期的孕妈带去清新好心情!

怀孕之后,孕妈妈在面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而忐忑与期待的心情中,还要面对因身体的激素水平变化而产生的种种烦恼,虽然这个过程很辛苦,但是也不能松懈,发现问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解决办法,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与心情,迎接宝宝的到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期头皮    发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