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用创意让小宝宝爱上阅读,打开幼儿童书新世界

用创意让小宝宝爱上阅读,打开幼儿童书新世界

2016-08-25 09:57:18来源:宝宝地带

2016年8月24日上午在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荣信教育)旗下童书品牌乐乐趣,举办了一场温馨可爱、惊喜不断的发布会——乐乐趣高端低幼童书论坛。

随着国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和二胎时代的来临,家长开始注重全面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怎么让低幼孩子爱上阅读?如何进行亲子共读?低幼童书到底好在哪?这些也成为了家长关注的问题。

乐乐趣请来了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两岸阅读推广人“花婆婆”方素珍老师,意大利著名出版商瓢虫出版社版权经理Cinzia女士,学前教育专家、教育学博士刘晓晔教授,儿童插画师芝麻酱女士,乐乐趣原创玩具书首席设计师、副总经理孙肇志先生现场解读低幼童书的价值和作用,以及乐乐趣高端低幼童书的魅力。十余家国内知名童书、育儿媒体参加了这次论坛。

论坛现场别具一格,会场被装扮成海底世界。现场还摆放了近百种乐乐趣低幼童书,形式多样,有可以用手指戳戳的洞洞书、含有探索小天窗的翻翻书、有真实材料质感的触摸书、可以围成一圈的拉拉书等,活泼温馨,创意十足。

荣信教育的副总孙肇志首先回顾了荣信教育的发展状况,以及乐乐趣低幼童书的产品体系。荣信教育创建于2006年,作为一家追求儿童阅读乐趣的出版公司,乐乐趣在10年里带给了中国孩子许多充满创意和阅读乐趣的儿童读物,涵盖了各个年龄段的阅读需求,低幼类童书零售市场占有率第一。

在不断加强和世界知名品牌合作的同时,乐乐趣也在培养自己的原创力量。编辑们研究了大量关于幼儿早期教育的资料,同时结合低幼孩子的生理发育特点,构建了乐乐趣的低幼童书体系,有适合0-1岁小宝宝五感发育的感官书,有帮助小宝宝度过手指敏感期的洞洞书,有帮助孩子认知和学习的发声书等。乐乐趣也非常注重童书的安全和品质,出版的童书均经过严格的安全质量检测,书页圆角的设计和厚纸板书的材质,贴心保护孩子的安全。除此之外,乐乐趣更加注重用孩子的视角进行创作,他们不仅将书本和各种有趣的形式相结合,还把书做成了伴随孩子成长的玩具,深受小读者和家长的喜爱。专业的团队、专注的态度以及把童书做到极致的匠人精神,这些正是乐乐趣童书魅力的基础和源泉。经过不断的坚持和努力,乐乐趣的多款童书屡获国家级大奖,原创版权更是输出至港澳台地区和韩国、新加坡、法国等国家。

作为乐乐趣低幼童书的明星产品《奇妙洞洞书》,这套书的版权方意大利瓢虫出版社版权经理Cinzia女士也来到了会场。她说:“奇妙洞洞书专为低幼儿童准备,它用每页洞洞带来的惊喜和3D效果,满足小宝宝的好奇心。书中的图片简介简洁明了,配上有节奏的韵律故事,再加上孔洞设计,让孩子将小手指去抠挖,帮助孩子愉快度过手指敏感期。”奇妙洞洞书一经出版,屡获大奖,受到世界各国读者的热捧,更是成为了欧美等国幼儿早教必备产品,畅销四十年,累计销量过千万。在肯定乐乐趣成绩的同时,她也提到乐乐趣是奇妙洞洞书出版册数和销量均排第一的出版商。

除了有知名出版社品质保证外,乐乐趣也请到了著名台湾儿童文学作家、两岸阅读推广人的“花婆婆”方素珍老师,她同时也是《奇妙洞洞书》系列简体中文版的译作者。她首先回顾了初次翻译台湾繁体版奇妙洞洞书的经历,然后分享了台湾各种新颖的互动书。在提及低幼孩子的阅读时,方老师讲到了动态阅读。所谓动态阅读,就是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用各种好玩有趣的互动形式,让孩子坐在父母的膝盖上或者怀里进行亲子共读,增加孩子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一阅读现象又被台湾称为“膝盖文学”。方老师的生动讲解赢得了在场连连掌声。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学前教育专家刘晓晔教授以一个孩子妈妈的角度,跟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孩子阅读的经历。谈到童书的价值时,她说:“从小阅读童书不仅能培养良好的习惯,更有利于孩子语言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发展,让孩子从小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接受艺术的熏陶,更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了不可替代的亲子互动时间。孩子在阅读过程中,会发现图书和外部世界的联系。童书能帮助孩子认识生活,建立完整的人格,是孩子通向外部世界的桥梁。”

在场还有一位神秘的嘉宾,她就是乐乐趣合作多年的老朋友——芝麻酱女士。作为一位在业内颇有名气的插画师,芝麻酱女士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历,分析了儿童插画在低幼童书中的作用。“读者对象是非常低龄的孩子,所以儿童插画在创作和表现过程中总是会把善良、美好的东西传递给孩子。通过画面孩子能感受到欢乐、愉悦、安静等各种情感,还能从有趣的画面中认识自己和世界,帮助孩子提高和培养艺术审美力。”

伴随着全民阅读风潮的兴起和二胎时代的来临,父母对孩子教育意识也在逐步提高,童书市场空前繁荣,需求日益增长,这些都为乐乐趣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和挑战。成立十年,从幼苗长成小树,下个十年,乐乐趣愿为孩子提供更多优秀读物,和孩子一起迎来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创意    宝宝    上阅读    幼儿童书    新世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