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从雅培奶粉开始培养宝宝的自主选择能力

从雅培奶粉开始培养宝宝的自主选择能力

2017-08-31 10:57:09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大部分父母而言,宝宝永远都是小宝宝,永远都长不大。所以无论宝宝们到了多少岁,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能够成为宝宝身边挡风遮雨的大树,所以他们习惯性地为宝宝们准备这个准备那个。这样的父爱母爱对宝宝们来说是极为珍贵的,但同时也非常容易成为宝宝们的“成长”负担,因为长期生活在父母的荫蔽之下,会让宝宝慢慢地失去自主选择、自主判断的能力。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就要开始慢慢培养宝宝的自主选择能力,让宝宝自己选择想喝的雅培奶粉,选择想玩的游戏、想玩的玩具,今天就来谈谈如何培养宝宝自主选择能力。

沟通是培养宝宝自主选择的重要法则

无论父母准备让宝宝学习什么样的能力,平等的沟通和倾听都是必不可少的,培养自主选择能力的时候也一样。很多父母总是习惯用“不对”“不行”“不可以”的语言,强硬地否定宝宝的选择,却从来没有试着向宝宝解释过“不对”“不行”“不可以”的理由,这样不仅不利于宝宝能力的培养,而且还很容易引起宝宝的逆反心理。所以日常生活当中,爸爸妈妈们应该注意倾听宝宝的想法,与宝宝进行适当的沟通,这样才有引导宝宝进行正确的选择。例如给宝宝选择雅培奶粉的哪个系列,在此期间要和宝宝进行一定的交流,试着了解他的想法以及他选择那款奶粉的原因(当然前期的研究工作父母还是要为宝宝准备好)。

尊重宝宝的选择

大部分父母都会习惯性地站在长辈的角度来对宝宝的选择进行一定的评价。温柔一点的父母,会委婉一些,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宝宝听取他们的建议,选择他们所认可的正确选项;强硬一点的父母,则会不论什么原因直接否定掉宝宝自己的决定。不论是温柔一点父母还是强硬一点的父母,他们对自己孩子的关怀我们都能体会得到,只是不管是哪一种形式,都缺少了一些对宝宝的尊重,毕竟谁也不知道宝宝的选择到底会带来怎样的结果。所以还是放开一点,大胆地让宝宝去尝试,开明地尊重宝宝的选择,这样才能真正地培养宝宝的选择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培养宝宝选择能力的几点想法,有相同经验的爸爸妈妈们欢迎随时留言~当然,所有能力都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希望大家都能有些耐心,从雅培奶粉开始慢慢培养宝宝地选择能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雅培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