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婴儿奶粉出入境检验程序严格“雅培奶粉”非正常渠道进口

婴儿奶粉出入境检验程序严格“雅培奶粉”非正常渠道进口

www.ibabyzone.cn2010-10-25 09:49:48来源:东方网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前些时社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雅培召回奶粉,并非经上海检验检疫局检验进口。包括上海检验检疫局在内我国检验检疫部门对奶粉等敏感商品进口,均有非常严格的检验程序和手续。反之,对通过网购、海外代购、托人携带等非正常渠道入境的外国奶粉,消费者应慎重考虑购买风险。

上月22日,雅培公司发表声明,决定召回在美国密歇根州工厂生产的部分婴儿配方奶粉,被召回奶粉在美国、波多黎各及加勒比海一些国家销售,中国不在召回范围之内。上海检验检疫局这位负责人说,雅培输往中国的奶粉全部经上海口岸进口,分别由雅培在新西兰、新加坡、爱尔兰和丹麦的工厂所生产,而这次召回的美国工厂生产的奶粉上海没有进口过,也就是说上海检验检疫局没有检验过。他说,部分国内消费者持有的召回奶粉,事实上应是通过网购、海外代购、托人携带等非正常渠道入境的。

对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等高度敏感的进口食品,上海检验检疫局依据我国法律法规和标准,仔细审核出口国主管当局出具的官方卫生证书,批批采样严格检验,经确认合格后才出具合格证单,允许进入国内批发零售渠道销售。这位负责人说,检验检疫代表国家把守质量安全大门,肩负重任,可以说我们是非常慎重严格地对待每一批进口奶粉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国外企业,谁生产谁就应对商品质量和安全负责。对消费者来说,希望通过正常渠道购买奶粉,这样就能确保购买的是经过中国检验检疫机构检验的合格商品,也便于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针对网购、海外代购、托人携带等非正常渠道购买的进口奶粉,这位负责人认为情况比较复杂,其中有些不排除通过非法渠道入境,这些奶粉均未经过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对此,如何加强有效的进口监管,要在调查清楚相关细节后依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来采取措施;同时,相关企业和人员也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雅培奶粉    奶粉    婴儿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25 09:51
    希望天朝说的是说话,下一代比钱钱重要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