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心室内车内的无形杀手危害您和孩子的健康

小心室内车内的无形杀手危害您和孩子的健康

www.ibabyzone.cn2016-10-13 14:00:49来源:其他

近日,一则《5岁女童因新家甲醛超标患白血病离世》的消息轰动整个网络,记者致电当事人家长了解到,5岁女童月月(化名)今年6月入住新家后就出现呕吐 、盗汗、头晕、发烧等症状,后到医院检查得知,月月竟因室内甲醛超标患上了白血病!月月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类似这种由室内甲醛超标、室内环境污染而导致恶性疾病的并不在少数。

根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室内环境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多达280万,68%孕妇因室内车内甲醛污染导致胎儿畸形,90%儿童白血病因家庭装修而引发,在每年新增的白血病患者中,50%是儿童,其中以2岁至7岁儿童居多。面对这个顽劣又无形的“健康杀手”,我们如何还婴幼儿一个健康无醛的成长环境?您对室内车内甲醛污染还处于漠视态度吗?

“相较于成年人而言,甲醛等室内有毒有害气体对儿童的健康影响最为明显。”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向记者表示,儿童之所以会成为甲醛最大的受害者,一方面是因为我国现阶段比较缺乏权威的甲醛检测工具,对潜藏在家中的甲醛不能有效检测并清除;另一方面,甲醛气体的相对密度比空气重,主要聚集在地面0.8米至1.5米之间,这个地带刚好是孩子的主要呼吸带,因此吸入的甲醛更多,影响也更突出。

国家对于室内空气净化检测的标准是甲醛含量不高于0.08mg/m3,当室内甲醛含量达到3.0 mg/m3时,人一旦吸入会立即死亡。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已众人皆知,越来越多的人加大了对室内车内环保装修的治理力度。比如,选购有环保认证的材料;延长通风时间;在居室种植绿植、放置活性炭、空气净化器等,然而,相关专家却否定了这种做法。   

“绿植对有害气体的吸收分解是非常缓慢的,炭包虽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气体,却不具备分解功能,时间一长或天气炎热就会再次释放甲醛,造成二次污染。”有近8年室内环境检测经验的高先生对此讲道,以上都不是去除甲醛最好的方法,因为日常家具、地板、涂料、壁纸及塑料玩具都是甲醛藏身之所,而且甲醛潜伏期极长,一般人很难发现。想要找到甲醛克星,还要借助全新的科技手段——石墨烯家用产品。

普通室内喷剂、普通除味炭包因为功效时间短、见效慢再加上本身材料原因,根本无法彻底去除室内车内的甲醛、苯等有毒有害气体物质,而石墨烯产品却能解决这一问题。马卡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研发的室内环保系列石墨烯炭包和石墨烯喷剂,不仅可改善普通竹炭包持续效果时间短、吸附效果不明显等缺点,还能够完美解决装修后除甲醛这一问题,让您居家安心更放心。

那么,什么是石墨烯?它的优势又在哪里呢?官方资料显示,石墨烯是由碳六元环组成的两维(2D)周期蜂窝状点阵结构,作为新型分子的稀碳新材,二维石墨烯结构可以看是形成所有sp2杂化碳质材料的基本组成单元。由于其磁性来源于吸附原子与石墨烯衬底的相互作用,而O吸附体系没有磁性,石墨烯抗甲醛,对其有着很好的相融吸附效果,对于装修后除甲醛等有害物质有很好的作用。

经验证,石墨烯炭包和石墨烯喷剂在去除甲醛、苯等有毒有害气体、优化室内环境方面远高于普通除味剂、普通碳包,再加上其强度大、导电、导热性能强等特点,在使用时间上更持久,效果也更明显。石墨烯现已被公认为甲醛克星,有效摆脱甲醛的危害,是当前最便捷的除甲醛清除方法。

专家提示,在装修的过程中,尤其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因为他们的免疫力相对较低,很容易受到室内、车内各种污染物的侵害。除了进行必要的通风、清洁外,选择一款功效好、作用时间长的石墨烯炭包或石墨烯喷剂,让健康常伴您和孩子身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甲醛    室内环境污染    石墨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