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雀巢小百肽浅谈儿童肠道功能障碍恢复中的营养补充

雀巢小百肽浅谈儿童肠道功能障碍恢复中的营养补充

www.ibabyzone.cn2016-09-23 15:47:12来源:其他

提到儿童肠道功能障碍问题,很多人会腹泻、呕吐、返流等大家比较常见的肠道问题。殊不知,在宝宝罹患一些疾病及治疗的同时都会影响到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如:消化道疾病、肿瘤等疾病的病程发展及治疗的过程中都可能诱发起肠道功能障碍。这个时候,普通的食品已经难以被消化吸收甚至给身体带来负担,因此,特殊医疗用途食品变得由为重要。雀巢小百肽作为一款儿童肠道功能障碍专用营养供给食品,真对患儿切身消化、吸收、代谢问题提供专业解决方案,提供丰富的营养供给,提升患儿康复速度。

很多患病儿童家长更多地关注治疗效果,往往忽略了治疗及恢复期的科学营养供给。很多人觉得补充营养就是“吃好的”,所谓大鱼、大肉、有机食品、进口食品,殊不知宝宝这个时候脆弱的消化系统很难适应普通食品,这些含有高脂肪、大分子蛋白不仅不能被有效吸收,甚至会给脏器带来更大负担或是引起身体的不良反应,对患儿的治疗效果及恢复都没有太大帮助。

这听上去可能很难被理解,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肠道功能障碍的儿童表现在消化吸收上的问题。首先,蛋白质是组成人体是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但是这些宝宝一方面急需补充蛋白质,但脆弱的消化系统对酪蛋白的吸收利用率又很低。我们以孩子常喝的鲜牛奶举例:牛奶中大部分是酪蛋白,乳清蛋白含量不高,所以普通食物已经不是这些孩子的优质营养来源。

雀巢小百肽是100%蛋白质来源为乳清蛋白,这种蛋白质从牛奶分离提取出来的珍贵蛋白质,其纯度高、氨基酸组成最合理,不但容易消化,而且还具有高生物价、高消化率、高蛋白质功效比和高利用率,这样才能满足患儿对蛋白质需求。

同时,雀巢小百肽还是100%肽类配方奶粉。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蛋白质是一定顺序结合形成一条多肽链,再由一条或一条以上的多肽链按照其特定方式结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蛋白质进入消化系统中被水解为短肽和氨基酸被人体吸收。小百肽的肽类配方,正式经先进工艺对蛋白质大分子进行预消化形成肽类。肽类是蛋白质在人体吸收的主要形式(占67%),其吸收率是游离氨基酸的2-2.5倍,肽类从肠道入血液只需几-十几分钟,其吸收利用程度几乎达到100%。我们可以看出,小百肽的肽类配方减轻了患儿消化负担,更容易获得营养帮助肌体的恢复,同时肽类制剂可以更快地纠正负氮平衡。

另一类重要营养元素——脂类的摄入,脂肪是人体热量的供应源,同时也是维持人体活力的燃料。而一些血液肿瘤患儿接受放、化疗治疗期间,肌体各个系统皆受到损伤,很难消化一般的脂肪类食物。因为脂肪在消化过程中需要肝、胆、胰等内脏的共同作用,这样会加大患儿脏器的负担,同时长链甘油三酯消化过程中会产生乳糜,增高血脂含量,对这类儿童健康产生危害。

雀巢小百肽中57%的脂肪来源为中链甘油三酯(MCT) ,它能直接透过肠黏膜吸收,不刺激胰腺分泌,大大减轻了患儿在脂肪吸收中对身体的损伤,同时达到足够能量供应。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消化道疾病、肠道手术、血液肿瘤、危重症等直接或间接引起肠道功能障碍的患儿在营养补充上切不能马虎,或听从偏方乱吃、乱补。而要从科学角度出发,了解到孩子消化系统及整体身体情况,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像雀巢小百肽这类科学配方的特殊医疗用户食品,帮助孩子获取足够营养,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雀巢    肠道功能障碍    乳清蛋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