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女孩患重病需骨髓移植 父亲重男轻女避而不见

3岁女孩患重病需骨髓移植 父亲重男轻女避而不见

www.ibabyzone.cn2015-06-09 09:32:22来源:人民网

家住烟台开发区的三岁女孩赵雅晗

在怀有赵雅晗的时候,老公家里喜欢儿子

当记者再给赵雅晗的父亲打去电话的时候,对方已经不接电话了。

家住烟台开发区的三岁女孩赵雅晗,一个星期前,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小姑娘躺在医院里,用生命在跟病魔斗争。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的儿内科病区,记者见到了赵雅晗,为防止外界的细菌感染,赵雅晗被隔离在层流床上。

赵雅晗的母亲赵晓岩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一个多星期以前,女儿的身体开始出现多处淤青,过了几天,淤青又变成了红色的斑点,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孩子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

赵雅晗得的是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起来比较麻烦,一般首选骨髓移植,可是这骨髓从哪儿来呢?毓璜顶医院儿内科主治医师李爱敏表示,这个病风险很高,有时候比白血病的死亡率都高,“骨髓移植还要找配型,这个孩子没有兄弟姐妹,首选她的父亲。”

听到这儿,赵晓岩作难了,因为自己的女儿,从来不知道“父亲”这两个字的含义。在怀有赵雅晗的时候,老公家里喜欢儿子,结果检验出来是个女孩,对方家里就不要这个孩子了。后来,赵小岩就被赶出了家门,回到娘家生下了赵雅晗,丈夫刘旗再也没来看过孩子,随后,赵晓岩去法院提出了离婚,法院判决父亲每个月给孩子500块钱的生活费。这次孩子得病,赵小岩也托人找过前夫刘旗和孩子的奶奶,可他们却对这个请求充耳不闻。

因为骨髓失去了造血功能,三岁的赵雅晗经常会头晕、腹痛。看着孩子每天被疾病折磨,赵小岩心如刀绞。孩子的父亲是救她的唯一希望,可父亲刘旗却不闻不问,前来探望孩子的,反而是许许多多的陌生人。

随后,记者给赵雅晗的父亲刘旗打去了电话。电话拨通后,记者提出要让对方来医院看看女儿,结果对方称不是“本人”,等刘旗回来后再让他打回电话。但是赵雅晗的姥爷一听声音便认出接电话的正是刘旗本人。当记者再给赵雅晗的父亲打去电话的时候,对方已经不接电话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3岁女孩    骨髓移植    父亲    重男轻女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