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1岁女孩患糖尿病 注射药物扎自己3年(图)

11岁女孩患糖尿病 注射药物扎自己3年(图)

www.ibabyzone.cn2014-12-30 09:18:45来源:大河网

小雨每天这样打针已经3年了,每天4次,3餐前各一次,睡觉前还有一次。她的肚子上是一个个针眼。

拿起棉球,蘸上酒精,撩开羽绒服,消毒后,小女孩为自己注射胰岛素。这是12月25日上午11:05,记者在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县级市)卉贤小学一间活动室里看到的。女孩名叫小雨,11岁,是五年级学生,满脸的稚气中透出普通孩子少有的坚毅。

小雨每天这样打针已经3年了,每天4次,3餐前各一次,睡觉前还有一次。她的肚子上是一个个针眼。

“2011年的时候,她才8岁。我一直把单位发的饮料省给她喝,哪知道这是害了她。”小雨的妈妈王亚华想起当年的情景后悔不迭,眼泪不知不觉流了出来。“她那个时候一直叫渴,可谁会把糖尿病与一个只有8岁的孩子联系在一起?”她说,后来小雨出现妇科炎症,到医院检查后只是进行了消炎,但效果不佳。后来又到医院就诊,经过抽血化验,医生也吓了一跳,血糖几乎达到了30,超出正常值近5倍。当时就送到上海儿童医院抢救,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两天后才转到普通病房。

“一次抢救就花了1万多元,可这样的毛病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看好的,治病的费用是个无底洞啊。”王亚华无奈地说,好在孩子很懂事,学习从来就不用操心,“以前,中午的一次注射都是我请假去学校帮她的,孩子懂事后就学会了给自己打针。看着自己的孩子把细细的针头扎向肚皮,我就难受得不得了。”王亚华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小雨告诉记者:“刚开始给自己打针的时候很紧张,手总是抖,打针次数多了就慢慢熟悉了。现在手不抖了,打得也快了。”

如今,小雨的病情时有反复,每年的定期检查、日常的治疗费用要以万计,更何况2012年小雨爸爸也被查出患上了糖尿病;小雨的姐姐还在南通市一所职高上学,每年费用不菲。“全家就靠我老公帮人家开卡车,每月挣个3000元左右生活,现在又欠了亲戚朋友不少。”王亚华说,医生建议在小雨身上装一个胰岛素泵,如果在发育期结束前控制好病情,就有可能根治,可是一个胰岛素泵要十多万元,实在是有心无力啊。

记者采访当天,两位好心人分别送来1000元钱和2000元钱,一位苏州的好心人送来了价格不菲的胰岛素泵。“没有好心人的帮助,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王亚华又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延伸阅读糖尿病日渐倾向“低龄化”

发病与遗传因素、不良生活方式有关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我国20岁以上人群中糖尿病患病率达9.7%,成人糖尿病患者总数近9240万人,且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并有年轻化趋势。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曾接待过仅两个月的婴儿糖尿病患者。

研究表明,儿童罹患糖尿病的危险越来越高,超重与肥胖也是儿童和青少年发生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引发糖尿病的因素很多,主要与遗传因素和生活方式有关。比如,缺乏运动、不健康的饮食(高热量的碳酸饮料和油炸食品等)、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都可能引发糖尿病。

2012年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每天只要吃两片培根肉、一个热狗或一份熟肉,就会大大增加人们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还发现,如果用坚果、低脂乳制品、全麦蛋白质,以及鸡肉、鱼类等“白肉”取代红肉,就能明显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此外,每天看电视的时间每增加两个小时,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提高20%。 据《医药保健杂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11岁    糖尿病    注射    药物    扎自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