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合理饮食为肠胃减负 不让消化不良影响孩子健康

合理饮食为肠胃减负 不让消化不良影响孩子健康

2014-11-27 15:48:40来源:宝宝地带

现如今儿童食品种类繁多,宝宝吃的东西往往比以前更多、更杂,孩子很容易饮食不节,尤其是先吃热食后吃冷食,非常容易造成食物在胃内“打架”。小儿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善,胃及肠道内黏膜比较柔嫩,消化液分泌不足,消化能力弱,无法适应太多食物,所以常会引起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就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口臭,恶心、呕吐、腹泻或者便秘并伴有腹痛等不适症状。而宝宝消化不良引起的不舒服,想必牵动着每一个做父母的心。

消化不良是宝宝在成长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的疾病之一。如果宝宝出现消化不良,饮食上要尽量清淡、易消化,不要过于油腻,高脂肪、高蛋白质饮食也不适宜。比如说,有些家长看到胃口不好、吃得少,担心孩子会营养不良,便给孩子煮海鲜粥喝,海鲜粥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同样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不适宜在消化不良时食用。

除了调节饮食结构,避免偏食、挑食。通过适当的饮食疗法,可以帮助恢复消化功能。微生态制剂对婴幼儿消化不良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例如妈咪爱,妈咪爱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增加各种消化酶的产生,而且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还能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促进宝宝消化。还可抑制肠内致病菌,减少毒素的产生和吸收,重建肠道的天然生物屏障,有效保护肠道健康。妈咪爱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更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由于妈咪爱益生菌口感好,婴幼儿口服方便,深受广大婴幼儿及家长的欢迎。

消化不良的症状随时都会被诱发,因此在平时就应该做好准备,防止症状发生。而消化与食物密切相关,要想预防消化不良,主要还是从宝宝的饮食抓起。

父母要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给孩子吃他能消化吸收并愿意接受的食品如米汤、糊状食品、稀饭,以及固体食物如软饭、面包。让婴幼儿尝试吃一种新的食物时,不要立即喂太多太杂,要让宝宝慢慢适应。一次的量不要太多,要逐渐增加,让宝宝有个适应过程。

孩子养成定时定量吃食物的习惯十分重要。如果给孩子吃太多的零食,到了正常吃饭的时间,孩子就会没有饥饿的感觉。

在给宝宝一天的饮食中,粮食、蔬菜、水果、动物性食品、乳类制品和豆制品等都应适量摄入,不能偏食。因此,父母需要细心搭配孩子的饮食做到多品种,多样化,避免偏食、挑食、食物过于单调。

正值冬季,孩子的消化功能逐渐恢复,胃口也好了起来。但是家长不能让孩子胡吃海塞,而应该注重讲究营养均衡。无论是哪种食物,再有营养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则不但不能强健身体,在效果上只会适得其反。其实,给宝宝七分饱,更有益于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合理饮食    肠胃    减负    消化    不良    影响    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