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5岁少年拒绝上学 爬6楼窗户吓唬父母

15岁少年拒绝上学 爬6楼窗户吓唬父母

www.ibabyzone.cn2014-11-19 09:31:09来源:现代金报

说起前天出的这个警,白鹤派出所钭警官还是有些不是滋味和后怕。

前天上午将近11点,钭警官走进调解室,一对母子安安静静坐着,相互不说话,气氛有些僵硬。看得出,孩子心里有些别扭,钭警官把孩子母亲支开了,这才从孩子口中弄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小星(化名)今年15岁,初三学生。因为成绩不是很理想,他产生了厌学情绪。

“我不想上学,可是我妈又一直念,一冲动我就爬到防盗窗上。”要知道小星家可是住在6楼啊!万一防盗窗松动,那后果,钭警官想都不敢想!

但继续聊下去,钭警官似乎察觉到问题出在哪儿了。这一家人的沟通方式有些让人着急。

为了照顾小星,妈妈放弃工作成了全职母亲,平时生活重心全放在儿子身上。看着自己儿子的成绩,妈妈急啊,一着急就忍不住要啰嗦几句。对于爸爸,小星说得不多,因为爸爸脾气比较暴躁…

“其实这个孩子看上去挺聪明的,可能是学习方面没有用心成绩才会不理想。”钭警官也为人父,小孩今年刚好也是15岁,他说:“这个阶段孩子心理我了解,青春期嘛。”

靠着与自己孩子交流的经验,钭警官很快获得了小星信任,他还一步步激励小星。

“最后,他才跟我说,不是真要跳楼,只是想用这个吓吓父母。看他离开时信心还挺足的,下午就去学校了。”钭警官希望,小星真的能够整理好心情,重新出发!

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博士王浩:

从家长角度,他们是抱着“爱子心切”、“恨铁不成钢”的态度,才会去“念”孩子,甚至是打骂孩子,但这样的行为会给孩子困惑与压力。

在这件事上,我们更应该去分析、去反思为什么孩子会出现这样的行为。父母应该学会换位思考,也要从孩子的角度去理解这件事。成绩不是评价一个孩子好或不好的唯一标准,要多去发觉孩子的闪光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少年    上学    爬上    6楼    吓唬父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