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一套书带孩子完成全球旅行

一套书带孩子完成全球旅行

2014-10-15 11:54:06来源:宝宝地带

“贝拉和哈里游世界”系列图画书9月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旅行,为我们打开一扇连接世界的窗口,拉近我们与世界的距离。对于爸爸妈妈来说,能带孩子背上行囊,亲身体验固然是好,可忙碌的工作,有限的时间、不同的经济条件,让爸爸妈妈每年能带孩子外出旅游受到限制。不过,还有一种天天都可以进行的方式体验在路上,那便是阅读。阅读同样是丈量世界的一种方式,天天都可以进行。

2014年9月,接力出版社即将推出一套专门为学龄前儿童打造的旅行图画书《贝拉和哈里游世界》系列。在这场由两只小狗带领大家的旅行中,一起游历了包括巴黎、威尼斯、伊斯坦布尔、都柏林、雅典、伦敦、开罗、巴塞罗那、爱丁堡、罗马、夏威夷、圣彼得堡、温哥华13个地方。在这13个城市中,贝拉和哈里参观了不同城市最著名的景点,最地道的美食,还有每个地方丰富的文化、历史、艺术的代表。世界各地的美丽语言和风俗美食都汇集在此,一套书就能带孩子完成全球旅行。

这套书是美国作者丽莎·曼齐奥内和画家克里斯丁·卢卡为自己的孩子创作的,这两位妈妈将自己亲历旅游过的城市,创作成孩子能看进去的图画书,让他们的孩子了解自己一无所知的地理。目前市场上热销的旅游图画书都是以人物为主角、科普式语言来为孩子介绍世界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贝拉和哈里游世界》最大的特色在于以两只活泼俏皮的吉娃娃狗做主角展开一段了不起的环球旅行。这样的动物主角,符合幼儿对小动物天生好感的心理特征,让孩子在阅读中倍感亲切。

书中的文字大部分采用对话形式,这一特点更符合幼儿的心理认知,因为幼儿更易理解短小的、生活化的语言用对话方式处理知识性较强的旅游地理类题材,非常巧妙,避免了生硬的知识灌输。知识点的介绍十分巧妙,趣味感十足:比如在介绍大本钟时,哈利告诉大家,大本钟有53头牛叠起来那么高,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有趣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独特的画风,优雅而童趣,经典而亲和:绘者Lucco的插画极具个人风格,也许绘者的灵感与风格来自从小在乡村成长的经历。用色鲜明浓厚,非常独特,有自己的个性和见解,符合儿童的审美情趣。 画风质朴生动,对事物的表现不拘于成人拔高式的美,还原真实性又不失艺术感,非常亲近儿童。这种新颖的画风,配合幽默的故事和对话,让整体画面非常经典耐看。

插画专家郑万林老师这样评价这套专为孩子打造的旅行图画书:儿童图画书的动物题材或以动物形象说故事很普遍了,这不仅是因为儿童喜爱动物,更是因为动物形象能给予画家拟人化艺术处理的巨大空间。贝拉与哈利的作者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卡通手法概念化地表现动物形象,而是准确把握住拟人化的尺度,在基本尊重动物原型的基础上赋予某些人类的行为及表情,并赋予富有童趣的神情特征,描画十分传神。作者所采用的写实画风十分有利于儿童认知事物本质,理解文字的内涵。难能可贵的是,画家擅长运用绘画语言将内心情感世界的外化描绘,尤其通过是贝拉与哈利这两个可爱的小精灵表达那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精妙之处.。图画书的价值在于运用图像化语言搭建起与读者心灵沟通的桥梁,《贝拉与哈里游世界》是杰出的典范。

幼教专家表示,旅行对于幼儿来说是难得的一次亲密的亲子活动。在旅行中,孩子和父母会一起面对环境、语言、食物的变化,如何适应这些改变,对孩子也是一种成长的挑战。除此之外,旅行开拓孩子的视野,让孩子与不同的地方的人打交道,增加互动的多样性从而增加与人交往的能力,在更广阔的视野中,练就孩子更丰富的感知力与包容心。最重要的是在路上,孩子可以与父母一起真切地参与体验到行走的旅程中,通过旅行感知世界,用自己的脚步探索世界。

黄金周带上这样的一套属于孩子的旅行故事,既能让孩子在出行前浅尝辄止的了解到世界的不同,激发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又能为孩子在旅行途中增加片刻阅读趣味,还能在阅读互动中为您和孩子建立更亲密的亲子关系。读完故事,家长和孩子一定会被小狗视角下有趣多彩的世界所感染,在陪伴阅读中用一套书走遍世界,家长和宝宝们一起上路吧!

作者:丽莎·曼齐奥内(Lisa Manzione)是童书作家及插画家协会会员(Society of Children‘s Book Writers and Illustrators,SCBWI),《贝拉和哈里游世界》是丽莎的首部儿童故事类作品。作者年幼时随家长旅行颇多,十分热爱旅行。她创作这部儿童旅行绘本系列,就是为了激励小读者们去拥抱和探索我们生活的广阔世界。

绘者:克里斯丁·卢卡,美国童书插画家,拥有20多年的设计和创作经历,是佛罗里达州非常活跃的艺术设计师。除本系列外,Kristine还是畅销作品Wacky Jacky:The True Story of An Unlikely Beuty Queen的绘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孩子    全球    旅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