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咪爱:宝宝便秘那些事儿,妈妈们造吗?

妈咪爱:宝宝便秘那些事儿,妈妈们造吗?

2014-09-23 11:31:02来源:宝宝地带

初为人父母的你是否在抚养孩子的时候感觉力不从心,无从下手呢?只要宝宝有一些细微变化都会感到不安。婴幼儿因为各器官的功能都很娇嫩,抵抗力弱,所以是很容易得病的。作为反映孩子营养吸收、生长发育、身体健康情况的便便问题,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治疗。秋天到了,早晚温差大,天气越来越干燥,宝宝体内容易产生火气,小便少,大便干燥、便秘。在秋季要做好宝宝便秘的预防工作,让宝宝远离小儿便秘

每个孩子的大便次数有所不同。每天有规律地大便一次的孩子也有可能突然三五天不排便。一般来说,新生儿每天四次,一周岁左右的婴儿每天两次,四岁以后每天三次到每周三次都算正常排便。因此不能因为没有每天排便就认为是便秘。通常新生儿如果出现大便比正常情况大且硬,排便无规律或推迟的情况,每天不到两次,之后演变为每周不足3次时可视为便秘。

宝宝便秘一般是因母亲过多进食高蛋白食物,没能正确冲奶粉或孩子的进食量不够,水分摄取不足,从母乳喂养改为奶粉喂养,食用纤维质含量较低的食物等都可能导致孩子便秘。

让孩子摄取充足的水分与纤维素最为重要。母乳喂养时,也有必要改善母亲的饮食习惯,应多摄取纤维素丰富的水果或蔬菜及足够的水分。经常给孩子喝温开水有助于改善便秘。如果是断奶期吃流质食物的孩子应多吃莴苣、西兰花、胡萝卜、萝卜、菠菜、黄瓜、蕨菜等纤维质含量丰富的蔬菜。海菜、海带、海清菜之类的海藻类也有助于改善便秘。

另外,相信妈妈们应该知道益生菌对宝宝肠道的作用,其对提高宝宝免疫力,调节宝宝肠胃都有很重要的作用。益生菌被称为肠道健康的保护神,帮助肠道对抗潜在有害菌,从而有助减少肠道相关问题的发生。妈咪爱就含有大量宝宝肠道内需要的益生菌。妈咪爱的主要成分是两种活的肠道益生菌——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它们均是健康肠道中的正常菌群成员。屎肠球菌在肠道内快速生长、夺氧和分解过氧化氢,制造厌氧环境,促进以双歧杆菌为主的有益的厌氧菌的生长,使肠道菌群恢复正常;枯草杆菌还能产生副消化酶,恢复小肠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

关于宝宝的“便”事,其实里面有很大的学问,如果没有在初期解决便秘问题,就会演变为慢性便秘,从而成为阻碍孩子生长发育的主要原因。新手爸妈们一定多多学习,注意观察,才能让宝宝不被疾病困扰,健康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宝宝便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