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职业规划从何时抓起

职业规划从何时抓起

2014-09-01 15:25:47来源:宝宝地带

国内第一套幼儿职业启蒙游戏书上市

当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已受到广泛关注和重视。目前,西方发达国家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并且设立专门的法案来保障实施。美国70年代制定了生计教育法案,90年代实施了学校就业法案,是较早在学校中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国家。在美国的“职业日”,6~16岁的孩子可以由学校组织到父母单位或指定单位参观,让他们从小就体验到任何一个职业都是社会必需的,都是值得尊重的。当前,国内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主要集中在大学阶段,还没有形成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体系。

然而,北师大教授、心理学家、青少年就业指导专家郑日昌认为:“幼儿职业启蒙、小学生职业认知、初高中生职业规划,是孩子人生成长道路中的三个不可或缺的阶段,更是世界各国普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我的第一套职业启蒙游戏书”系列是一套专为5—8岁儿童打造职业启蒙游戏书,该套书针对儿童职业认知时期的心理需求,以趣味的语言、互动的形式、丰富的知识,引导儿童完成职业性任务。一边启发儿童完成有趣的职业游戏,一边不动声色地将知识娓娓道来。让儿童在游戏中体验了解各种不同的职业,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树立今后的人生理想、志向和职业目标。2014年9月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我的第一套职业启蒙游戏书”系列选择了“发明家、探险家、艺术家、旅行家和宇航员”五个受孩子普遍喜爱的职业,每本书一种职业,用涂色、绘画、迷宫谜题、小手工制作等形式引导孩子完成一个个任务,体验该领域的具体工作情况,学习相关的职业知识,并最终收获职业证书。书中游戏采用开放式引导,大多任务都没有标准答案,引导孩子运用“职业思维”,自主想象设计,是一本有“职业技术含量”的创意游戏书。

2008年,中国大陆第一家儿童职业体验馆诞生。截止到2014年已经有几十家体验馆,而“我的第一套职业启蒙游戏书”系列就像是纸质版的“职业体验馆”,可以让儿童在阅读中充分体验、认知职业的乐趣。国外一线教师认为,“该书激发儿童自我认知,培养儿童对职业、对社会的好奇与兴趣,从而帮助儿童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认识社会,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职业观、成长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职业    规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