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开放性阅读,培养孩子的艺术思维和想象力

开放性阅读,培养孩子的艺术思维和想象力

2014-09-01 13:23:32来源:宝宝地带

中法建交五十年,让孩子的画笔带领法国“小毛毛”畅游中国

8月30日,在中国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的小舞台,孩子们正拿着自己的画作认真地讲述着法国“小毛毛”的中国游。正值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作为法国小朋友最爱的卡通形象之一,《小毛毛无字故事书》也已由接力出版社在8月引进推出。

活动现场,欧漫达高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项目总经理柏大卫先生讲述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位法国的小朋友——“小毛毛”。接力出版社副总编辑周锦也为大家分享了小毛毛来到中国后的故事。本次活动还特邀著名阅读推广人田川对孩子们的画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可爱的小毛毛在小朋友们的笔下开始了另一番“奇遇”……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盛赞。活动最后,中法两国出版方也为优秀作品颁发了奖品。

对于不识字或者识字很少的孩子来说,无字故事书比有字故事书更容易阅读,孩子是用想象来理解世界的,图画的方式更符合他们的接受能力,也比文字语言更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小毛毛无字故事书》图画连贯性强,便于孩子的理解,因为没有文字的限制,又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成为让孩子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媒介。

可爱的小毛毛的造型也是为孩子服务的,他有着卡通人物的共同特点,简洁、生动。小毛毛其实是非人非动物的小怪物形象,全身黑色,头像《龙猫》里的小煤球,鼻头红红的,穿绿衣服,背个红书包,非常可爱,小毛毛的书包就像《哆啦A梦》里机器猫的兜子,总是能掏出意想不到的东西,在危急时刻发挥大作用。

小毛毛的“爸爸”“妈妈”是法国著名漫画家皮埃尔•巴伊和编剧塞琳娜•弗莱朋。2004 年的时候,他们的女儿出生了。塞琳娜开始为小女儿阅读各式各样的图书。她一直想找一本适合女儿年龄阅读的不用文字也可以读懂的故事书。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于是她和他的先生就创作了小毛毛系列图书。他们有两个孩子,孩子们是他们创作灵感的主要来源。因此,他们对阅读小毛毛的小读者们有着更深刻的了解。

据悉,此次为了欢迎这位法国的“小毛毛”来到中国,接力出版社和欧漫达高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小毛毛在中国”的绘画大赛活动,让小朋友的画笔带领“小毛毛”畅游中国。《小毛毛无字故事书》系列作者皮埃尔•巴伊也将在11月份上海童书展期间莅临上海,并亲自为南方赛区获奖者颁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阅读    开放性    艺术    想象力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