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在蓝精灵的世界体会集体生活的快乐——正向引导孩子在集体中有个性的快乐成长

在蓝精灵的世界体会集体生活的快乐——正向引导孩子在集体中有个性的快乐成长

2014-06-30 17:00:40来源:宝宝地带

什么是快乐?人们经常把这个问题变复杂了,他们疲于奔命地追逐丰厚的物质,体验新奇的刺激,却忘记了问问自己的内心:自己最需要什么?什么才能让自己真正快乐起来!连孩子们也迷失在五光十色的大千世界中,一切都变化得那么快,让他们也眼花缭乱,心事重重。

让孩子在集体中快乐健康成长,是所有爸爸妈妈的心愿。健康的人格、积极的态度、朋友间的宽容与合作才是孩子在集体生活中必备的品质,同时也是孩子获得快乐的源泉。

2014年6月,接力出版社重磅推出《蓝精灵拼音认读故事》系列,根据流传50多年的经典故事重新组合。欢乐的精灵村就是幼儿最佳人际关系成长体验营,让孩子在蓝精灵的世界中完成对自己进行反思,在生动有趣的故事中体会社会交往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合理发展自己的个性。

儿童早期教育专家孙莉莉说过这样的一段话:“在蓝精灵村里,我们认识了很多朋友。每个人都与我们自己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突出的特点,可是,仔细想想,每个人又都有相似的地方。不是吗,如果不是都爱凑热闹,我们怎么会去试试钱是个什么东西;如果不都是有点小小贪心,我们怎么会一次次被格格巫的诡计诱惑;如果不是有点小小骄傲,我们怎么会和好朋友分分合合;如果不是有点小自卑,我们怎么会不敢向蓝妹妹表白……生活在集体中的孩子,就像蓝精灵村里的蓝精灵一样,有那么多不同,又有那么多相同。就是这种共性和个性,才形成了一个集体。只是,生活在集体中的我们看不到,看着和我们的世界平行的蓝精灵世界,我们反倒看见了。我们往往在文学世界里才能发现现实世界中的自己,这种自觉的文化反思让我们有机会成长,而提供这种文化反思机会的好书,就是可以一代又一代传递下去的经典。”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竞对“蓝精灵”做出这样的评价:蓝精灵的神秘药方就是大自然和友情,这是人快乐的源泉,也是内心力量的来源,同样正是现代孩子最需要,又最缺少的东西。

蓝精灵最大的魅力就在于这部作品的自然与清澈,用一种最为单纯也最为直接的方式,走入了读者的内心,蓝精灵的快乐如此具有穿透力,感染力,让人在笑过之后,身心就像飘在蓝色天空中的白云,轻松而温暖。”

56年前,比利时漫画家贝约在自己的作品中创造了三个苹果高的蓝精灵,此形象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之后的半个多世纪,他们更是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漫画、动画片电影、现场秀以及各种玩偶,蓝精灵的形象足足吸引了几代人。尤其是蓝精灵图书的影响力更是持久和深远,被译成25种文字,销售超过2500多万册。

2008年接力出版社开始引进中文简体版蓝精灵系列图书。截至目前,图书总销量超过了240万册,并先后荣获了2008年冰心儿童图书奖、第八届引进版优秀图书奖、第十五届广西优秀图书奖、第五届广西出版对外贸易奖引进版权奖、2012年(第九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等奖项。伴随着蓝精灵系列图书的热销,蓝精灵在中国越来越受到包括许多成年人在内的读者的欢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蓝精灵集体生活    快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