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蓝精灵陪我过六一儿童节 610个蓝精灵空降北京

蓝精灵陪我过六一儿童节 610个蓝精灵空降北京

2014-06-03 14:05:34来源:宝宝地带

      2014年6月1日,接力出版社将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接力陪伴阅读—蓝精灵陪我过六一”主题阅读活动 ,届时,将有610个蓝精灵空降北京图书大厦,等待小读者前来领取,从比利时远道而来的“蓝精灵”人偶将和小读者进行阅读活动,陪小读者欢度六一儿童节。

      接力出版社在2014年发起接力‘陪伴阅读年’”阅读活动。“陪伴阅读”,就是让父母陪伴阅读、老师陪伴阅读、作家陪伴阅读、专家学者陪伴阅读。2014年5月24日至6月7日,接力出版社举办的“蓝精灵陪我过六一”阅读活动将开展6场主题阅读活动,并安排蓝精灵故事会、蓝精灵益智游戏、蓝精灵陪你学英语等内容,在活动期间,接力出版社还将送出610个蓝精灵人偶、蓝精灵文具、蓝精灵图书、蓝精灵气球蓝精灵相关礼品。为营造蓝精灵村的欢乐主题,北京图书大厦将摆放安置大量蓝精灵装饰物,配合前来参加活动的小读者拍照留念。此次“蓝精灵陪我过六一”将是迄今为止北京地区最大规模的蓝精灵主题展。
 
      56年前,比利时漫画家贝约在自己的作品中创造了三个苹果高的蓝精灵,此形象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之后的半个多世纪,他们更是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漫画、动画片电影、现场秀以及各种玩偶,蓝精灵的形象足足吸引了几代人。尤其是蓝精灵图书的影响力更是持久和深远,被译成25种文字,销售超过2500多万册。
 
      2008年接力出版社开始引进中文简体版蓝精灵系列图书。截至目前,图书总销量超过了240万册,并先后荣获了2008年冰心儿童图书奖、第八届引进版优秀图书奖、第十五届广西优秀图书奖、第五届广西出版对外贸易奖引进版权奖、2012年(第九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等奖项。伴随着蓝精灵系列图书的热销,蓝精灵在中国越来越受到包括许多成年人在内的读者的欢迎。
目前,接力出版社已出版漫画书、故事书、游戏书、识字书、单词书等丰富品类,旨在为不同年龄段、不同阅读需求的读者提供多样化的阅读套餐。让孩子从小爱上阅读。2014年6月,接力社还特别出版了“蓝精灵全方位成长礼盒”,内含限量版蓝精灵树脂人偶。看图画、读故事、做游戏、玩玩具,蓝精灵助力儿童全方位成长。
 
      接力出版社希望通过对少年儿童读者的“陪伴阅读”,让少年儿童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提升阅读效率,提高阅读质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在家庭、书店、校园乃至全社会提倡对少年儿童读者的陪伴阅读理念,引领儿童读者多读书、读好书、读精品,营造健康向上的阅读氛围,提升社会各行各业对少年儿童“陪伴阅读”的关注度,探索对少年儿童读者陪伴阅读的多种有效方式。
 
附件:
蓝精灵基本信息:
       一群蓝色的、三个苹果高的小精灵在大森林里快乐地生活。巫师格格巫是他们最大的敌人,他总想抓住这些蓝色的小精灵,用他们来熬一锅美味的汤,于是他们之间就有了无数有趣好玩的故事……
       “蓝精灵”系列是畅销全球50多年的世界经典童书,已被翻译成25种语言,销量突破2500万册,由它改编的动画片曾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深受小朋友喜爱。伴随“聪聪”“厌厌”“健健”这些个性鲜明的蓝精灵的名字,孩子们会领悟到: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而学会包容、欣赏个性不同的伙伴,既可以帮助我们适应集体,也可以帮助我们保有个性,团结、快乐地长大。
 
作者介绍:
贝约(1928—1992),原名皮埃尔?库里佛,比利时著名连环画家。他出生于布鲁塞尔,早年曾在漫画工作室里工作,后又在画廊里给玻璃灯罩绘图案、设计广告目录等。他接触了许多连环画家,深受埃尔热等大师的影响,梦想自己也能创作并出版连环画。1949到1952年间,比利时的《晚报》开始每周刊登他创作的连环画《卓汉和皮威》,立即获得大批读者的关注。1958年,他创作的“蓝精灵”以配角的形象出现在《卓汉和皮威》的故事里,无数读者爱上了蓝精灵、蘑菇屋、蓝莓酱、小板凳,他们强烈要求贝约单独为蓝精灵多写一些故事。从1959年开始,蓝精灵开始有了自己的系列故事,并迅速风靡全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蓝精灵    六一    儿童节    空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