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臭气弥漫幼儿园 谁来解决问题?

臭气弥漫幼儿园 谁来解决问题?

www.ibabyzone.cn2014-01-15 09:16:46来源:大连晚报

还没到春节假期,甘井子区蓝天幼儿园已经停课3天了。“这是没办法的事。”戴着口罩,幼儿园的楚园长表示,一踏进幼儿园,一股浓浓的大蒜臭味就冒了出来。“200多名孩子是被熏跑的。”楚园长说。

幼儿园内突然冒出浓重臭味

昨日上午,记者刚一迈进蓝天幼儿园的大门,一股浓重的臭味就扑鼻而来。记者被这股气息顶得倒退一步,赶紧捂住了鼻子。

“不戴口罩干脆没法在屋里待。”楚园长告诉记者,这还是一大早开窗放味之后的结果。“从上周三开始,这股臭气就不断地冒了出来。”大家想过很多办法,开窗放气、喷洒空气清新剂,但是臭气挥之不去。细细闻一下,可以辨认出这股臭气与大蒜臭相似,又很像是煤气泄漏,但味道要浓烈许多。“大人都忍受不了,更何况是孩子们?”楚园长说。

记者在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蓝天幼儿园里转了一圈,发现臭气无处不在。只有门厅里臭味相对淡一点。楚园长告诉记者,大冷天不能总开着窗,上周三被臭味熏过后,不少幼儿园老师都出现了不适症状。“我们担心孩子们的健康,在周四停课,给孩子们放假了。”而幼儿园员工们还得继续留守,他们选择戴上口罩,呆在门厅里苦挨。

臭味剂随暖气水漏出

幼儿园停课的另一个理由是:暖气停了。

记者昨日摸了摸园内的暖气片,发现冰凉。“因为这股臭气和暖气水里的臭味剂非常像,所以我们怀疑是供暖水泄漏了。”在幼儿园里,员工们进行了反复排查,但奇怪的是没有找到任何暖气管线漏点。无奈之下他们拨打了供暖公司的电话。“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后告知,这股味道来自供暖水中的防盗臭味剂。但是漏点在哪他们也说不清。”为了除臭,供暖被暂时中断了。“可是屋子冷了,臭味还在。”楚园长说。

“我们多次找过供暖公司,对方表示维修得我们自行解决。可是我们连漏点在哪里都不清楚。”楚园长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与幼儿园相距不远的供热公司锅炉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幼儿园附近确有供暖管线漏点,漏水之后,加在暖气水中的臭味剂也随着弥漫出来。至于维修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也联系不上相关负责人。

破裂点由谁维修起争议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供热公司一位胡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长期以来,在该锅炉房辖区内一直有大量供暖热水泄漏。“一是因为地下有漏点,二是有个别住户盗用供暖热水。”这位负责人说,每小时管线内流失热水达到了10吨左右,这已经影响到了供暖企业的供热质量。“为此我们向管网内添加了臭味剂,防止盗用的同时也可以寻味找到漏点。”但他强调,加入管网的臭味剂对人体不会造成任何危害。

“蓝天幼儿园内的臭味出现后,我们到现场进行了排查,最终确认了漏点。”胡先生说,此处漏点位于锅炉房门口,蓝天幼儿园的入户阀门红线内。按照供热管理条例规定,这一区域应该由产权单位负责维修。考虑到幼儿园没有能力维修。“我们也和幼儿园进行过协商,由我们制订技术方案,并帮忙联系维修队伍前来开挖维修,但费用得由幼儿园出。”但在具体修缮过程中,供暖企业并没有开挖地面维修管道的资质。“我们也只能帮忙联系有资质的维修队伍,但这些队伍暂时都挺忙,所以维修暂时还没完成。”胡先生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臭气    幼儿园    解决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