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劝退病儿被起诉至教育局

幼儿园劝退病儿被起诉至教育局

www.ibabyzone.cn2012-07-23 09:04:41来源:法制日报

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入幼儿园不到一个月,园方得知其有先天性心脏病后,劝其推迟入学,家长认为幼儿园剥夺了儿童的受教育权等权利,将幼儿园举报至教育局,要求教育局处罚幼儿园及其教师。因未得到教育局的支持,家长转而将教育局告上了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

幼儿园:建议推迟入园

小姚姚今年3岁,2月进入绍兴某幼儿园小小班,当时家长并没有向幼儿园表明小姚姚有先天性心脏病。半个月之后,幼儿园调查新入园儿童的身体状况时,才得知这一情况。

据幼儿园负责人讲,幼儿园儿童过多,小姚姚的身体状况更加适合由父母单独照顾。且小姚姚年龄太小,语言沟通也有障碍,建议推迟入园,遂要求小姚姚的家长办理退费手续。

小姚姚的父亲认为,这是幼儿园不想接收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迫使其退学的行为。且幼儿园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发表了小姚姚语言沟通有障碍 等言辞,这构成对儿童的诽谤,给儿童及家长都造成了伤害。于是,小姚姚的父亲向越城区教育局举报幼儿园的不当行为,要求对幼儿园和教师进行处罚。

法院:提出调解建议

越城区教育局经过调查,认为幼儿园并没有侵犯小姚姚的受教育权。幼儿园的教师与儿童家长的沟通方法欠妥当,致使双方发生了冲突,园方已对相关的人员进行批评,无需再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小姚姚的父亲对教育局的处理结果并不满意。今年5月,以教育局不作为为由,将其告到越城区人民法院。

越城区人民法院于6月12日对本案进行了开庭审理,越城区教育局认为其已履行了法定职责,小姚姚的父亲要求教育局对幼儿园及其教师作出行政处罚 决定,是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的。幼儿园也表示,从有利于孩子的健康考虑,园方建议孩子的家长单独带养到满3周岁后再正式就读小班。可能在沟通环节有问题, 故双方产生了一定的纠葛,但其并没有拒绝小姚姚就读,只要对方同意,小姚姚可以随时就读。

为了缓解双方对峙的局面,越城区人民法院向双方提出了调解的建议,希望教育局能够重新给小姚姚安排一家合适的幼儿园,小姚姚的父亲也能够撤销起诉。

最终,双方都接受了法院的建议,小姚姚的父亲于6月19日撤回了对教育局的诉讼。如今,小姚姚也已经找到了新的幼儿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劝退    病儿    被起诉    教育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