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蚊帐防蚊效果比儿童蚊香好得多

蚊帐防蚊效果比儿童蚊香好得多

www.ibabyzone.cn2013-07-24 08:42:49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最近,在一些超市里出现了一种叫做“儿童蚊香”的新品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记者对比儿童蚊香和普通蚊香后发现,儿童蚊香标注的化学成分并不比普通的少。专家表示,儿童蚊香多是商家销售产品的噱头,其效果及化学成分跟普通蚊香差不多,儿童皮肤娇嫩,吸收力强,并不太适合昼夜点燃蚊香,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蚊帐防蚊。

7月20日,记者在文化路一家大型超市发现,贴上“儿童”标签后的蚊香价格与众不同。一款画有母婴图案的电热蚊香液价格是20多元,而普通的蚊香只有几块钱,二者相差近20元。“没办法,孩子还小,买普通的蚊香怕呛到孩子,儿童蚊香可能稍微好一点儿吧。 ”超市里,一位年轻的母亲杨女士表示。至于儿童蚊香是否安全,妈妈们似乎并不太明白,大多数觉得越贵的蚊香可能质量越好。

儿童蚊香是否无毒无害呢?儿童医学专家崔建庄介绍说,目前蚊香、电蚊液的驱蚊成分一般是菊酯,比如,氯氟醚菊酯、四氟甲醚菊酯、炔丙菊酯等,这是一种农药,燃烧或加热后会散发有害成分,对人体有少量危害,因此长时间点燃蚊香也得打开窗户通风。卫生研究机构报告指出,电蚊香如在密闭室内使用,也会产生严重的过敏现象,如喉咙痛、鼻塞、头痛等。因此建议使用电蚊香时,应保持空气流通,使用无色无味的电热蚊香液要比传统的大盘蚊香毒性小些。

沈阳市家用产品防污保洁学会副会长汪明表示,“现在国家尚未将蚊香规定为儿童和成人类别,也没有关于这方面的专业鉴定标准,所以儿童蚊香多是厂商自封的。 ”

“不合理地使用蚊香,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危害,可能会诱发哮喘等疾病,对于呼吸系统脆弱的婴儿来说更是如此。 ”儿童专家崔建庄说。

专家建议,给孩子防蚊驱蚊有两种方法:可以趁孩子不在的时候,在他的卧室灭蚊或者驱蚊,然后隔着纱窗通风,待味道散去后,再把宝宝放到卧室内,比昼夜点蚊香要好;其次是最简单的方法,蚊帐防蚊对儿童效果是最好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蚊帐    防蚊    儿童蚊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