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优卡丹事件影响儿童购药选择

优卡丹事件影响儿童购药选择

www.ibabyzone.cn2013-01-31 09:13:06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日优卡丹和好娃娃小儿氨酚烷胺颗粒,被证明对儿童的肝肾有毒性,最终以“一岁内禁服,六岁内慎服”事件尘埃落定,但是,社会对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宝宝感冒药话题,仍然反响强烈。众多消费者们表示了担忧,给宝宝买感冒药如何慎重?

儿童感冒药药店随便买

记者走访了市内一些知名的药店。发现类似于优卡丹之类的儿童感冒药品,随处可见,不用身份证,也不用凭处方就可以轻松购买到。在一些儿童感冒药品的包装上,记者看到,很多药品的上面只标明的是1—2岁使用半包,外包装并没有写明1岁内禁止等标志。很多药店的工作人员对于这些药是否可以给婴幼儿食用,只是说需要减量,但是说辞也是含糊不清。

广告效应需杜绝

对于,一些药物成份,即使标注,但是对于我们的普通的非专业人士来说,哪些成份不适合给孩子使用,我们还是很难全部掌握。而铺天盖地的广告,把药品说的天花乱坠,很多家长也都是冲着广告,给婴幼儿购买药品,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节目提醒消费者,给儿童买药,不能盲目看广告,需要十分慎重。多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知道药品的成份,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专家指导小儿感冒药选择

相关的专家表示,小儿氨酚烷胺颗粒中含有的西药成分副作用较大,要是长期使用易抑制人体神经系统瞌睡、犯困,也有可能造成消化道不适,而婴幼儿肝肾功能尚未发育齐全,不适宜使用此类药品。给宝宝服用感冒药品,需慎重,尽量选择一些中成药,副作用会相对小一些,最好还是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诊断指导下用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优卡丹    影响    儿童购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