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日本年末将爆发婴幼儿传染病

日本年末将爆发婴幼儿传染病

www.ibabyzone.cn2012-11-30 09:14:31来源:互联网

日本福冈市一幼儿园26名孩子集体感染“诺如”病毒,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针对这一情况表示,进入12月上旬后,日本全国将大规模爆发诺如病毒,婴幼儿将成为主要感染者,呼吁日本所有民众做好预防。

消息称,日本国内正开始大规模爆发诺如病毒感染,其势头很可能超过过去10年内最为严重的2006年,并会于12月上旬急速扩大感染范围。据日 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提供的数据,在11月5日到11月11日期间,日本全国3千余所儿科医院里,每所平均有8.75名感染者,连续4周呈增长趋势。

因感染诺如病毒而引发胃肠炎的患者中,有6成以上都是0到5岁的婴幼儿。发病率最高的地区是宫崎、福冈、熊本等西日本地区。据悉,诺如病毒一般 通过呕吐物及排泄物扩散感染,因此幼儿园及小学极易发生大规模集体感染事件。患上感染性胃肠炎只需有10到100个病毒入侵体内,而在约一耳勺大小的排泄 物里就有1亿以上的病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日本    爆发    婴幼儿传染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