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6成日本家长反对孩子用手机

6成日本家长反对孩子用手机

www.ibabyzone.cn2012-07-10 08:45:09来源:世界日报

据《世界日报》报道,日本家长教师协会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65.7%的小学5年级学生家长认为学生使用手机“没有必要”。但另一 方面,小学5年级学生持有手机的比率为23%,比去年增长了3.1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该协会称,虽然多数家长不赞成孩子使用手机,但由于安全意识的增 强,加之受到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小学生持有手机的比率依然有所增加。

调查显示,认为学生有必要使用手机的家长仅为6.8%,这一比例与学生23.0%的实际手机持有率存在较大差异。对此,58.6%的家长解释 称,这是“为了孩子的安全,便于随时联系”。在持有手机的小学5年级学生中,17.4%的曾收到过要求转发具有无聊恶作剧内容的连环邮件。此 外,20.2%的表示“如果不回邮件,心里会觉得不安”。对此,该协会提示家长,要警惕有害信息对学生产生的影响以及学生对手机产生的依赖。

调查还表明,初中2年级学生的手机所持率为45%,比上年度增长了4.8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该项调查是于去年11月至12月,在全国小学5年级和初中2年级学生的9600名家长中进行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6成    日本    手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