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学生营养餐质量差遭曝光

学生营养餐质量差遭曝光

www.ibabyzone.cn2012-05-14 09:13:50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郑女士到学校探访拍下的图片。

新闻源:@孙雪东:这是在吃孩子!//@郑淑侦:什么都不说了!8元学生餐与老师餐对比图,自己看吧!跟踪了一下送餐车,发现大部分的学校午餐都是该公司配送的!强烈呼吁北京市所有的家长(微博)关心下孩子在学校都吃了什么!注:老师的菜很好、学生的菜中蒜薹里有很多本该去掉的黄叶以及…… 

记者 曹建民 求证报道:昨日下午,资深媒体人孙雪东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的一则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一名北京地区的学生家长发微博称学生套餐和教师餐差距太大,并且存在质量问题。 

【班主任】

对学生套餐状况不满

5月7日下午,北京地区新浪微博博主郑淑侦发微博称孩子发现学校营养餐有问题,班主任请她到学校一趟。随后她给班主任老师打了电话,班主任老师说,她对学校的午餐不满意也有很长时间了,老师和学生们经常吃出钢丝、石头。她向校长反映多次,但校长总是应付了事。“她很失望,才让孩子回来报告家长的!”郑女士接受采访时称,班主任老师是想通过家长施压,来解决这一问题。

郑女士说,通过暗访,她发现学校营养午餐质量问题,其他学生也有反映。“邻居五年级学生反映午餐同样是变质发黑菜花,女儿班里王露、李金(化名)2位同学之前发现饭粒夹杂头发、钢丝、虫子、黑心馒头、红色土豆。”这番调查之后,郑女士有了突击检查学校营养套餐的想法。

【家长】

跟踪营养餐配送车暗访

5月7日晚上,郑女士又联系了10多位家长,约定8日11点之前赶到学校突击检查午餐质量,并找校长商谈。8日14:59,郑女士公布了他们调查的结果。教师套餐中“肉很多,量很多,主食种类也很多,自助餐似的自己随便盛。学生8元的餐只有那么一点点。” 

随后,郑女士和其他学生家长跟踪了送餐车,结果他们发现大部分的学校午餐都是由该公司配送,学生的菜中蒜薹里有很多本该去掉的黄叶。微博中提到,家长们在一起讨论饭菜变差时,还注意到了一个问题:此前学生餐费都是提前月结,但是今年这一学期开学已经2个月,还没有通知家长交费。家长们担心是午餐供应商垫付各种费用,为了降低成本,置学生健康于不顾,毫无底线地使用各种变质食材。

【校方】

承诺整改 教育局介入调查

在对学校午餐进行查验之后,家长们找到了校长。据称,该学校今年更换了新的送餐公司,并且学校垫付了2个月的营养餐费用,所以还没向学生收钱。郑女士在微博中称,“校长态度挺好,答应今后注重午餐质量卫生问题并换订餐公司。”记者希望郑女士能提供学校名称,核实这一消息,对方表示暂时不宜公布,郑女士说:“如果学校不解决不改善午餐,再说校名吧,现在说会激化矛盾,不利于解决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北京市教委热线,工作人员称,如果学生家长发现营养套餐质量问题,可向学校所属区县教委反映,如果查证,问题企业将可能被注销营养餐配送资格。

随后记者与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局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目前丰台区教委还没有接到学生家长的投诉或者学校关于学生营养餐质量问题或学校更换配送企业的说明。丰台区教委会就微博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查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营养餐    质量差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