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孩入园一年无人探望

男孩入园一年无人探望

www.ibabyzone.cn2011-09-19 08:41:48来源:江南都市报

疑遭父母“遗弃”的郑承骏吉

本报上饶讯 (记者 夏昊 摄影/报道) 将儿子送进幼儿园,父亲只在头一个月探望了两次,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近一年时间过去了,幼儿园方面几经查找,就是没有找到孩子父母的下落。是故意遗弃,还是另有隐情?

在幼儿园住了近一年

“天天,你表现乖点,叔叔给你拍照片了!”14日下午,上饶市区双达乐幼儿园,刚刚午休起床的天天被老师叫到了记者跟前。天天是孩子的小名,他的本名叫郑承骏吉,今年6岁,是一年前送进这所幼儿园的。当时,天天的父亲跟幼儿园负责人商量,要把天天全托在这。

幼儿园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天天被送进幼儿园后的第一个月,他的父亲来看过两次。后来一次因为天气变凉,他父亲还声称要给天天送一些防寒的衣服来,可不知为什么,后来他就一直没出现过。

随着日子的推移,着急的幼儿园负责人开始打天天父亲的电话,但对方的电话总是关机。之后,园方还根据天天父亲留下的地址去找天天家人,但天天家人的住所已经被拆迁,邻居都说很长时间没有见过天天家人了。

阿姨老师当“临时妈妈”

天天起床后,王老师就给天天拿了一包零食吃。

王老师称,天天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小孩,很乖巧,也很懂事。天天的父亲没有给幼儿园一分钱,但天天的遭遇让幼儿园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非常同情,大家都格外关照天天。天天现在吃的零食、穿的衣服,都是大家从家里带来的。

“天天,你喜不喜欢跟阿姨在一起呀?”“呵呵,喜欢。”在教室旁的一个生活老师柯阿姨住的小房间里,一张简易的小床是天天睡的。天天跟柯阿姨在一起聊天时显得非常亲热,如同亲生母子一般。柯阿姨告诉记者,平常小朋友都回家了,她就带着天天一起睡;周末放假的时候,天天没有家回,她就把天天带回家;过年时,天天在她位于上饶县皂头镇的家里过得很开心。

天天盼着见父母

“我爸爸叫郑焕,妈妈的名字不记得了!”“我想爸爸妈妈,他们会接我回家的!”面对记者的提问,天天的回答很迅速。

有的小朋友会嘲笑天天没有爸爸妈妈接,天天听到后,经常默默地坐在一边,满脸愁容。

幼儿园王老师告诉记者,亲人长久离弃,肯定会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影响。而更加现实的是,天天马上就到入学年龄了,他该去哪所学校上学?谁来承担他的抚养义务?这些,都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