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空调病”患儿增多

“空调病”患儿增多

www.ibabyzone.cn2011-06-29 10:26:52来源:现代快报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内排起了长队

本周一,苏州梅雨季节结束,持续高温天气即将到来。不过这两天医院里因吹空调而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的孩子已多了不少。专家提醒,夏季室内开空调温度不宜过低,要经常开窗通风,谨防“空调病”。

昨天上午9点半,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内,所有挂号窗口前都排起了10多米的长队。在补液大厅,排队取药的队伍一直延伸到了过道,椅子上坐着五六个三四岁大的患儿以及陪同的家长,医护人员也忙得不可开交。据该院儿科主任医师严文华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患“空调病”的孩子增加了不少:“就在我这个门诊,每天因为吹空调而发烧、感冒的孩子,就至少有二三十个。”严文华说,与前段时间相比,最近因感冒、发烧前往该院就诊的孩子增加了近10%。

严文华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开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5℃,空调冷风不能直接吹向人体,每天要保证空调间内的开窗通风。空调的过滤网一般一个月要清洗一次,以免附着其上的细菌污染室内环境。何寅平 文/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患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