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长追问:退赞助费何时轮到我

家长追问:退赞助费何时轮到我

www.ibabyzone.cn2011-06-22 09:21:46来源:现代快报

幼儿园收赞助费现象成为不少家长们的“心病”。今年,南京市主管部门从5月底开始严查赞助费,在半个月时间内揪出7家幼儿园并责令退款,一时大快人心。但也有部分家长相继向快报热线96060反映,仍有不少幼儿园在“顶风作案”,此前违规收费的部分幼儿园也没有“退款”的迹象。

家长追问一:咋还有幼儿园在收赞助费

昨天,一名等不及的家长上网发帖,对多家幼儿园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园方在2011年暑假前主动退还所收的赞助费,并向家长们道歉。

这名网友表示,自己掌握有4家幼儿园违规收取赞助费的相关证据。这名网友还表态,“如园方未在2011年暑假前完成以上工作,我们将会利用手上证据,运用法律武器和传媒影响力,争取自己的权益。”

被这名家长“点名”的4家幼儿园,其赞助费收费标准在5000元至8000元不等。记者一一致电询问,其中三家幼儿园一口否定。还有一家幼儿园的接线员以“不清楚情况”为由迅速挂断了电话。当被问及是否收过捐资助学款时,一家幼儿园表示收过一些,但又强调全是企业来捐的,跟个人无关,也不跟入学挂钩。

对此说法,有家长指出,幼儿园以公对公的形式收取赞助费,如此一来,这大笔的赞助费就被“洗白”,都可以说成是不跟个人相关的企业捐款,用以躲避查处。

据悉,被点名的这4所幼儿园均为街道主办的集体性质公办园。教育部门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这4所幼儿园收取与入园挂钩赞助费的投诉,如果有,将有一起查一起。

家长追问二:赞助费退款,啥时轮到我

不光是上述4家幼儿园,连日来,快报热线也接到数十个家长来电,都反映有幼儿园还在“顶风作案”,向家长暗示要交赞助费。

还有一位读者反映,上周有几家幼儿园被责令退款,一些“幸运”的家长已接到通知领回赞助费,振奋人心。但被责令退款的幼儿园数量比较少,大部分入园的孩子家长并未享受到这一“待遇”。

这位读者还表示,物价部门和教育部门的这次检查,只是“抽查”,“全市那么多幼儿园,只抽查了21家,就发现了10家有‘问题’,这本身就颇能说明问题。另外,还有那么多家幼儿园,什么时候才能查到我家的这个?能否透露一个进程表?”

这位读者疑惑,是不是没被查到的幼儿园,就能“幸运”地躲过检查,继续大肆收取赞助费,也不用考虑“退款”了?

物价部门回应:接到投诉的肯定都要查

南京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打击幼儿园赞助费的力度比较大,目前已查出7家幼儿园收赞助费并被责令退款,这在过去是没有的,“我们这段时间,还在加班加点查赞助费的事。”

对于此次违规收费大检查的进程表,相关人士表示,第一轮抽查已经结束,主要是公办园以及少数民办园。接下来,主要的精力花在市民投诉的幼儿园查处上。

据了解,上周四物价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后,周五12358热线就一口气接到了44个投诉电话,目前每个投诉都已安排物价局检查分局的执法人员前去查处,“有的家长有顾虑,不敢留个人信息的,我们不管留不留,都会去查。”至于有的家长反映,为何迟迟没有等到退款通知,这名人士承认全市这么多幼儿园如果一个一个查下来,时间跨度会比较长,因此建议家长如果有问题及时投诉。

这位人士还表示,有的家长前期已经投诉过相关幼儿园,但还未接到反馈,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因为从投诉到查处,再到退款,需要一个过程。□快报记者 沈晓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赞助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