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中国乳协呼吁没必要海外代购奶粉

中国乳协呼吁没必要海外代购奶粉

www.ibabyzone.cn2011-06-15 09:45:24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3日,在“全国乳品营养周”及科学饮奶论坛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透露,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自2011年5月开始,启动“月月抽检计划”。“月月抽检计划”是由企业自愿申请加入,并提供产品销售市场分布情况,由协会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在市场上随机抽取样品,进行检验。

5月份,中国乳协委托国家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北京、太原、哈尔滨、上海、西安等城市的超市、商场和专卖店销售的摇篮、飞鹤、圣元、雅士利、欧世蒙牛等16个主流品牌奶粉进行抽检。检验项目以安全指标为主,理化指标、污染物、真菌毒素限量指标、重金属、微生物指标等17项指标。

结果显示,重金属铅,抽检的16个样品中有15个未检出,仅有1个样品检出量为0.05mg/kg,低于国家标准规定≤0.5mg/kg;抽检的16个样品均未检出亚硝酸盐。

微生物检验,16个样品中有13个是2011年4月1日之前生产的,大肠菌群检测结果均<30个/100g(国标规定≤40个/100g);细菌总数国家标准规定为≤30000个/g,检验结果有11个样品在100~1000个/g之间,2个样品在1000-5000个/g之间,远低于国家标准的规定。而理化指标均低于国家标准。

宋昆冈表示,参与“月月抽检计划”,本身就是对企业自信心的一种考验。国内消费者“没有必要去国外代买奶粉”。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透露,从今年4月开始加强对114家配方奶粉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以保证配方奶粉的安全。

当天,国家质检总局局长蒲长城对出席会议的众多国内企业高管表示,乳品行业发展要“好字当头、质量为先、安全为本”。张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