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河源手足口病患儿挤爆医院

河源手足口病患儿挤爆医院

www.ibabyzone.cn2011-05-24 09:54:34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河源市人民医院感染楼三楼走道上晒满了患儿们的衣物。尹辉/摄

河源市人民医院传染科患儿爆满,省疾控中心称近期手足口病确呈快速上升趋势

河源各县市手足口病患儿挤爆医院!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前往河源采访发现,河源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三楼40张病床上全是手足口病患儿,紫金县人民医院住院手足口病患儿近50名。

河源市人民医院“治好一批又来一批”

昨天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河源市人民医院感染楼,在这栋楼的3楼,走道两边晒满了一排排幼儿的衣物。前台护士告诉记者,三楼病房里住的都是确诊为手足口病的患儿。记者粗略统计,该楼层有13间病房,共有40个床位。记者逐间探望,发现并没有空床。一位内四科的医生向记者介绍,这些天他们一直很忙,即使是周末也得加班,“因为患病的小孩太多了,治好一批又来一批”,每天都会有患儿进院,医生和护士人手不够。

记者与部分患儿家长交流发现,患儿来自河源各地,既有源城区的,也有紫金县、龙川县、和平县的,其中以紫金和龙川两县的患儿为最多。

紫金县人民医院  住院的患儿有四五十个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一位紫金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他向记者介绍,紫金县手足口病目前正在蔓延,“一个村有的话,整个村的小孩都可能被传染。”他向记者描述,有些镇的村子里人心惶惶,“有病的小孩都住在医院,没病的都被父母带到珠三角其他地方去了。”

记者从这位医生那里了解到,目前紫金县人民医院患儿人满为患,不仅传染科病床已满员,儿科也让出了近2/3的床位收治手足口病患儿。据他介绍,目前住院治疗的手足口病患儿有40-50个。他说,这还不包括那些病情较轻,开药回家治疗的患儿,以及病情严重转院去惠州、河源、广州等地的患儿。

在河源市人民医院,部分患儿家长告诉记者,患儿病情大多得到控制,一些患儿病情出现好转,其中有患儿已可以于近期出院。

一位来自和平县的黄先生说,他小孩自5月16日进院以来,已花费8000多元,他希望政府能进行适当的报销。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河源市卫生局网站,发现该网站上暂无手足口病的任何官方消息。

(报料人:黄先生奖金200元)

部门说法

省卫生厅:未接到河源手足口病疫情报告

新快报讯 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昨晚表示,暂未收到河源市有手足口病暴发疫情和聚集性疫情报告,今年全省整体发病率低于往年。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虽然目前全省手足口病的流行程度只相当于去年的50%,但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手足口病呈快速上升趋势。

据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介绍,目前所有手足口病病例中,九成是三岁以下散居儿童,幼儿园的集中病例并不算多;而发病数报告高发区以珠三角为主,尤其是城乡接合部,而河源的发病数暂时排不进前五名。 新快报记者 尹辉 陈杨 见习记者 陶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