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手足口病发病率上升

手足口病发病率上升

www.ibabyzone.cn2011-03-18 09:56:25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昨天从石市疾控中心获悉,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手足口病高发季节来临。石市疾控中心近期监测显示,今年以来,石市报告手足口病例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倍多。除两个县无病例报告外,其他县(市)区均有病例报告。年龄以5岁以下儿童所占比例最高,为95.9%;患病患儿中男性发病大于女性。专家预计,今年手足口病发病高峰可能在5-6月。

石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说,从刚刚过去10周的发病情况看,前期疫情相对平稳,从第10周开始(3月13日),全市手足口病例报告出现小幅上升。他对今年手足口病疫情趋势进行了预测:3月份疫情开始上升,4月底至7月上旬发病数较多,高峰为5-6月,7月中旬以后病例减少较为明显。从地区分布上,发病一直较少的县(市)区今年可能疫情较重,以往高发县的疫情应较轻。发病人群上,仍将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特别是农村托幼机构儿童和散居儿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手足口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