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韩国“美女幼师”中国支教经历

韩国“美女幼师”中国支教经历

www.ibabyzone.cn2011-05-18 10:22:16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权美花告诉孩子,吃饭时该怎么做

本报记者杜俊岭摄本报铜川讯(记者杜俊岭)再有10多天时间,志愿来铜川支教的权美花就要回到韩国了。提起在中国的幼教经历,她最吃惊的就是,有些家长太溺爱孩子。

文化相近 她选择来中国

昨日中午,权美花在幼儿园里转,孩子看到她大喊“权老师跟我玩一会儿”。为什么喜欢权老师?孩子异口同声地说:“她从来不批评我们。”

权美花1975年出生在韩国昌原市,非常喜欢孩子。幼教专业大学毕业后,做了7年幼教,又在孤儿院工作4年。2009年,韩国一公益组织召集幼教志愿者到国外。

权美花之前中文都不会说。为顺利完成任务,权美花学了两个月汉语。“也只会说一点点,都是基本生活用语。”2009年7月,权美花到了铜川市,成了耀州区华原幼儿园的教师。

虽说有丰富幼教经验,可来这要先当学生。“我中国话说得不好,没法交流,只能先学习。”权美花常跑到班里去和孩子们一起听课,偷偷记笔记。遇到不会写的汉字,就重复写一百遍。

在她眼里 孩子学的知识太难

过了4个月,权美花开始上课。“我说的是韩国口音汉语普通话,孩子听不懂。”权美花说,她上手工课时,需要用手比划。可这个老师,成了孩子们最爱。“还有许多不同。”权老师发现,在这里孩子力所能及的事,家长也来帮忙,比如喝矿泉水拧瓶盖,多数是家长帮着拧开,在韩国都是孩子自己开。“在韩国,孩子上幼儿园会自己做个计划:今天想干什么。”权美花说,在这里都是一样的,孩子要听老师安排。韩国的幼儿教室会被分成读书、手工、学习等不同的区域,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教的都是技能,培养孩子的自信。”权美花讲,中国孩子太辛苦,学的知识太难。

权美花最想不通的是,每次放学,有些四五岁的孩子,爷爷奶奶还要背着。“太溺爱孩子了,我说过几次都不理我。”她说,孩子应当尊敬老人。

总有不同 不留作业家长有意见

到这个月底,权美花完成任务,就要回韩国了。她非常舍不得孩子们,但要和爸妈见面了还是很开心的,毕竟分别快两年了。这次当志愿者是权美花第一次出国,她很喜欢铜川,除了略感孤单。“我回国后放弃当幼教,要继续深造,要研究出最好的教育孩子的方式。”

昨日上午10时许,孩子们正在跳舞,放的是韩国音乐。“这是权老师带来的小改变。”该幼儿园副园长杨菲说,她来后增加了韩语课。她拿来了韩国教具,除了让孩子学东西,最重要是培养了孩子的独立性。“但要全部照搬不行,比如开始权老师不给孩子留作业,很多家长有意见,觉得老师不负责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