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学位进入“秒杀”时代

幼儿园学位进入“秒杀”时代

www.ibabyzone.cn2011-05-06 09:34:13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深圳晚报》报道,深圳多所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陆续开始接受新生报名,但是也有一些幼儿园早在年初就已经报满。

幼儿园学位和深圳关外降价的某楼盘一样,早就属于“手快有手慢无”的稀罕物件,“秒杀”是必须的,找不到关系不提前“潜伏”是一定要倒霉的,要是不上亲子班乖乖上交若干钞票是很难报上名的,教育部门说这个“不属于义务教育,我管不着”几乎是一定的。

业内人士说要“及时关注幼儿园的招生信息,放宽视野进行选择”,可是有些家长天天去幼儿园,天天上网查看,结果报名日期没到,名额已经被一抢而空,不知道怎样才算“及时”?至于说到“放宽视野”,呵呵,公立幼儿园不够多,私立幼儿园良莠不齐或者收费太贵都是让人挠头的问题,视野没法放宽,莫非去非洲上幼儿园?那儿的视野的确很宽广。

根源当然还是在政府的思路上:有没有在资金上给予学前教育足够的财政支持?政府办公费用年年增长,学前教育的经费有没有同步增长?学前教育虽非义务教育阶段,却也关系市民福祉,一个天天说民生,日日喊幸福的政府怎么一遇到真正要解决的问题就缩手缩脚了呢?彻底公开财政预算案,充分激活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热情,鼓励媒体舆论监督,我看问题不难解决,否则我们就会永远在具体问题上纠缠不清,总是企盼“清官说句话,百姓得幸福”,其实那是多么地不靠谱啊。□铧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