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男童为救痴呆母亲坠楼摔伤

3岁男童为救痴呆母亲坠楼摔伤

www.ibabyzone.cn2010-10-29 09:11:27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南阳讯 南阳市卧龙区柳湾村和庄幼儿园3岁儿童张豪瑞(下图),怕痴呆母亲爬上楼房后发生危险,便急忙上楼阻止,却不慎脚踩住了一个玉米棒,一脚蹬空,从楼顶摔了下来。经医院抢救,懂事又可怜的孩子总算保住了性命,但巨额的医疗费却压得均是残疾人的父母喘不过气来。昨日,孩子的父亲张明良说起孩子的处境时泪流满面:“实在筹集不来钱,我们只好放弃治疗,可我们多么不忍心啊!” 

为救傻娘不慎踩住玉米棒,一脚蹬空

张明良说:“我是个残疾人,6年前,骑摩托不慎摔断了左腿,成了一个残疾人。我的妻子叫胡金焕,也是个痴呆残疾人。三年前,我们生了一个儿子,取名叫张豪瑞。孩子聪明伶俐,很懂事,很讨人喜欢,也很孝顺父母,邻居们都很喜欢他。”

“我们夫妻俩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到了孩子身上,可万万没有想到……”张明良擦了擦眼泪说,“前不久,我家楼上的一个剥玉米机不慎从楼顶掉了下来,差点将坐在院子里的妻子胡金焕砸死。当时我就嘱托妻子和儿子以后都不许去楼上,以免发生危险。妻子是个痴呆人,不长记性。9月26日早晨八点多,痴呆的胡金焕顺着楼梯就往楼上爬,懂事的儿子张豪瑞呼喊着:‘妈妈,别上楼,危险!’但胡金焕却不听,继续往上爬。此时,儿子追了过去,想把妈妈劝下来。可刚上楼的孩子却不慎踩住了一个玉米棒,一脚蹬空,从楼顶摔了下来。当时我不在家,在一个砖厂打工。我的父亲发现孩子摔下楼,急忙抱着孩子,孩子满头是血,但脑子还清醒,他说:‘爷爷,我去拉我妈妈,不让她上楼,楼上危险。’”

得到消息后,张明良急忙赶回家。孩子说:“爸爸,我瞌睡,想睡觉。”急忙之下,张明良与父亲开着摩托车将孩子送到了南阳市中心医院急诊脑科。 

受伤的小豪瑞目前一直不能说话

日记者在南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张豪瑞,他睁着双眼,任凭其父亲怎样呼喊,都没有应声。

据了解,医院对孩子实施了两次手术,取出了淤血和积液。刚开始张豪瑞一直发烧、昏迷、哮喘,现在病情已得到稳定。“孩子现在不发烧了,不哮喘了,就是不会说话。”张明良说。

“我们两个残疾人本来就没有积蓄,只好从亲戚朋友那里借钱,现在已经花了6万多了。医院说,治疗好孩子的病,还需要10万多元。可我们去哪里借那么多钱啊?”张明良说着,眼圈又红了。“我们几次想放弃治疗,可我们那样做如何对得起这个懂事又可怜的孩子?怎样对得起良心?!”

据记者了解,张豪瑞在9月23日已向就读的幼儿园交了保险费。可就在张豪瑞出事之后急需报销时,幼儿园的老师却说:“还没有到保险公司办理投保手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童    母亲     | 评论()  

 
热点评论